趁著銅鑼杭菊花開,順道來苗栗這個地區玩,苗栗住宿大飯店選擇性較少,到是有不少優質民宿、特色民宿,給你不一樣的身心靈體驗。因次我這次要推薦苗栗優質民宿—草山境
他位於公館山上,往泰安、公館及銅鑼鄉都很方便,不過因為在山上,建議開車去比較方便。繞過約15分鐘的山路,就可以見到隱匿於山中的苗栗特色民宿--草山境

草山境 (40).JPG

外表以油桐花為裝飾,點亮了民宿主體。四周環山,還給你寧靜的歲月。

草山境 (8).JPG

我有錄製一段草山境民宿的影片介紹,可以看以下介紹喔~~

一進來就可以看到民宿主人提供給旅客的遊憩區
有著沙袋、撞球桌、健身椅、飛鏢、桌球等器材,讓你可以消磨山中時光。

IMG_9505.JPG

IMG_9509.JPG

又或著,先靜坐在美麗的山色前面,與有人發發呆聊聊天。

草山境 (39).JPG

之後穿過如酒吧厚實的木製大門,走上有著3面景觀設計的樓梯,進入大廳

草山境00.jpg

復古造形設計,懷舊的元素,讓人一眼見到就覺得他的與眾不同

草山境 (9).JPG

草山境 (30).JPG

 

還有可愛的木馬搖搖椅給小朋友玩

草山境 (18).JPG

懷舊的木製窗框為天花板的裝飾之一

草山境 (29).JPG

大廳一隅還有懷舊的電影道具裝飾,不禁另妳懷舊起來

草山境 (19).JPG

樸質的水泥牆圍繞大廳
大廳主要以西式的桌椅為主,原木的桌子皆為民宿主人親手製作,讓你更能感受到木質的原始美
天花板亦以油桐花為裝飾,讓你由外到裡面,都可以感受苗栗風情。

草山境 (40).JPG

草山境 (17).JPG

草山境民宿大廳有經營咖啡廳,營業時間為早上10:09 -晚上6:00。

草山境 (23).JPG

更特別的是公廁的設計也是濃濃的古早味,有點像是融入了復古風格的電影院聽堂
女廁廁所裡的垃圾桶我也很愛。用螺璇槳當垃圾桶蓋,真有創意。

草山境0002.jpg

民宿的地點遺世獨立,不少家庭、朋友們,會選這裡來聚會,這裡可以單租房間,也可以包棟,另外還有提供投影布幕,讓你可以看電影、玩遊戲。

(離過年還有兩個月,沒想到就聽到有人在詢問過年苗栗包棟住房的事宜)

草山境 (25).JPG

一進來民宿主人就會招待你茶點,為你洗去旅途的辛勞。
今天是曼寧的玫瑰花茶與芭樂喔,玫瑰花茶玫瑰灑的很多很香~

IMG_9479.JPG

我房間外面的木門也很有質感,另外還有可愛英國紅衛兵裝飾,可以拿來當脫鞋架~~不過一開始進房間就已經換了脫鞋了,好像用不到。

草山境 (11).JPG

草山境 (16).JPG

進入我的雙人房,帶點復古的櫃子上放著擴香,讓你一進門就可以聞到香氣,令人放鬆。

草山境 (26).JPG

另外在色彩繽紛的櫃子上,有著民宿主人提供的曼寧花茶、西雅圖咖啡及水,讓你感受到民宿主人的貼心

草山境 (2).JPG

草山境 (3).JPG

有關草山境的住宿須知如下,如有其他問題可以再打電話詢問民宿主人喔

草山境 (32).JPG

草山境 (33).JPG

電視下有著小巧可愛的復古打字機,按下去有著啪喳啪喳聲響,既使已經沒有人在用它,仍然有它的作用,能夠帶給你一點念想,一點懷舊。

草山境 (4).JPG

房間裡還有簡約典雅的小沙發,讓你悠悠在在的躺著休息。

草山境 (5).JPG.

但最棒的休息地方,還是那乾淨又舒服的床墊及記憶枕,可以給你一夜好眠

草山境 (1).JPG

木質地板細看也隱藏了巧思,再看似平常的地方上讓你有著不一樣的感受

草山境 (27).JPG

哈密瓜色的大門,裡頭是設計感十足的浴室

草山境 (31).JPG

看似木質的牆壁,其實他們特地找來的木紋磁磚,防水防刮,卻可以表現不同木紋歲月與色階。

基本個盥洗用具都有提供,出來旅遊好輕鬆

草山境 (12).JPG

而且浴室空間很大,乾濕分離的淋浴間也很大,不會綁手綁腳的,就算躺著洗都還有剩。
原本擔心山上水壓不夠,但是一切只是我多慮了。三段式的衛浴設備洗起來很舒適,並且有提供雅聞的洗髮精、沐浴精、護髮乳及身體乳喔

草山境 (13).JPG

草山境 (6).JPG

最棒的是,房間還有獨立小陽台,可以靜靜的坐在藤椅上讓你看夜景吹風,看山嵐,看晨光,一攬山中美景。

草山境 (28).JPG

草山境 (34).JPG

草山境 (38).JPG

草山境 (35).JPG

隔天還有民宿主人特製的早餐,哇,這真是太豐盛了!!!

草山境 (43).JPG

草山境 (44).JPG

媲美早午餐等級的早餐,都是民宿主人自己親手作的,不要懷疑麵包也是他自己烤的,真材實料的麵包超香的,柔軟中帶彈性,超好吃的。

草山境 (41).JPG

草山境 (46).JPG

還有鮮果優格,色彩鮮豔如寶石般閃耀,可以吃到新鮮水果的香甜,真美味!
各位絕對不要偷懶睡過頭沒吃到喔。
而且一定要住宿才吃的到他們家的早午餐喔,草山咖啡廳可是沒有販售的!!

草山境 (45).JPG

個人給予草山境評價經驗很高,草山境可以說是苗栗的秘境民宿,就民宿的住的舒適感、設計感以及景觀上都很棒,雖然市民宿,但是帶給你的不僅僅市民宿的體驗,一種住宿設計風格,一種景觀餐廳體驗,一種世外桃源的放鬆,大力推薦尋找苗栗住宿的人,來草山境體驗不一樣的生活享受喔!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幫我文章按讚跟追蹤FB兔麻吉

草山境民宿
地址: 363苗栗縣公館鄉開礦26之10號
電話: 0933 533 195

Facebook粉絲專頁:草山境民宿咖啡
官方網站:https://grassland.com.tw

草山境 (36).JPG


arrow
arrow

    元氣兔麻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