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古屋城 (3).jpg

來到名古屋,總要看點當地的古蹟文化之旅,來感受當地的歷史風情。坐車來倒市役所站,沿著城牆走很快就會到達入口,

名古屋城 (97).jpg

名古屋市內有名的景點就屬名古屋城、熱田神宮、大須商店街及榮車站附近,為來名古屋觀光必去吃地。但是說實話,名古屋城說不是古蹟,他已經被炸掉,現在看到視復原工作後再造的。

名古屋城 (10).jpg

這個指是城邊而已,還不是本殿

目前已經修復的是第一期本丸御殿,若2016年六月以後來就可以看到修復第二期下御膳所,目前只能看到他的入口玄關及大廳表書院而已

因為是新的木造建築,所以走起來很清爽XD,裏頭有很多金碧輝煌的隔扇畫,非常的豪氣,畫中栩栩如生,有別以往看古文物舊舊的感覺,其實看重製品也是不賴的,可以感受到城主的奢糜.....原來的古物美重現在你眼前,更容易被當時的工藝所感動。

名古屋城 (13).jpg

每一室都有畫,只可在門口看不可入內

名古屋城 (16).jpg

另外這個可以穿過室裡頭,可以近看,這一室的話不知道要花多少時間和金錢呢?然而本丸御殿一期修復的不大,很快地就可以看完。

名古屋城 (23).jpg

旁邊還有天守閣可以看,先爬上最上層看看名古屋市區的景色

名古屋城 (37).jpg

其他層則有擺放許多古物可以欣賞

名古屋城 (57).jpg

這個縮小的模型很特別,一半實體,一半內部構造,可以讓你比對看

名古屋城 (46).jpg

嘿嘿,還有鯱可供遊客騎乘拍照。金鯱作為防火的符咒被用來裝飾大樑,後來成為城主權利的象徵。坐在上面我也是有權力之人^___^(路人甲:不是這樣吧......)

名古屋城 (50).jpg

原本的殘留下來的鯱

名古屋城 (53).jpg

名古屋城 (54).jpg

這....書房吧,因為這邊都東新的光鮮亮麗的,總覺他們可以發展租個日式衣服在這裡拍照,應該會很好玩

名古屋城 (60).jpg

武器房,這個還新鮮的,比較在古蹟裡少直看到有擺放這麼多武器的武器房

名古屋城 (64).jpg

名古屋城 (72).jpg

模型建築裏頭,底部還放鏡子讓你看到內部構造

名古屋城 (82).jpg

個人覺得名古屋城雖然是再製版,非真正的古蹟,但還是值得一遊啦,就好像能跳躍時空,感受名古屋城的輝煌時代。尤其2016年下半年又有新的區域開放,可以看的東西又更多,且天守閣本身的文物也很值得一看。來名古屋可以把這裡排入喔。

對了,我買的 升龍道名古屋公共汽車•地鐵通用一日乘車券 ,在名古屋城買票示出的話,有優待喔 從500日圓變成只要400日圓,是不是很划算阿 ^____^

 

 

名古屋城
開館時間9:00~16:30(天守閣到16:00為止)
休館日    12月29日~1月1日
費用    500日元

http://www.nagoyajo.city.nagoya.jp/15_hantai/


arrow
arrow

    元氣兔麻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