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田神宮 (31).jpg

熱田神宮是繼伊勢神宮後,日本的重要神宮之一。更重要的是,熱田神宮祭拜日本三神器之代表著武力的「草薙劍」的地方。

熱田神宮 (9).jpg

先跑到茶室去點了一份抹茶冰淇淋,香濃不甜,日本的冰淇淋隨便吃都不錯吃,只是換算台幣都要一百多塊

剛好來到神宮時是日本的成人式的日子,所以人爆多,神宮參觀日變成順道遊市集,意外的收穫。

熱田神宮 (15).jpg

熱田神宮 (40).jpg

熱田神宮 (20).jpg

熱田神宮 (21).jpg

點了份像是廣島燒的東西,不過醬料弄太多,有點鹹

 

熱田神宮 (23).jpg

日本不像台灣到處有夜市可以逛,所以看到這種小攤販很難德

熱田神宮 (43).jpg

賣了很多日本道地的小吃

熱田神宮 (46).jpg

東北的東西也來了

熱田神宮 (49).jpg

說實在吃完還是不知道是什麼,有點像麵敷之類的東西,感覺很特別。熱熱喝很好喝,不過就是一般家鄉湯

熱田神宮 (54).jpg

看到和牛串^_____^ 現烤的超香,大分600元馬上去排隊(這裡的小吃攤不論哪一種類型,都頃向一份定價500元起)

熱田神宮 (57).jpg

牛肉串肉很厚,現烤的超好吃。>_<跟昂貴的飛驒牛比起來,路邊吃的烤和牛CP值較高(ORZ飛驒牛真的好貴喔)

熱田神宮 (62).jpg

熱田神宮有祭祀草薙神剣,不過要門票,而且時間也不夠,所以沒有進去看

熱田神宮 (66).jpg

熱田神宮的起源與日本神話有著密切的關係;須佐之男命在擊敗八岐大蛇後,在八岐大蛇的尾巴中發現「天叢雲劍」神劍。素盞鳴尊將神劍獻上天照大神後,天照大神將神劍作為皇位的象徵,在天孫降臨時賜給了邇邇藝命。日本武尊靠著神劍平定東國後,把神劍託付皇后的宮簀媛命。當日本武尊在狩獵時遭受山賊的計謀面臨燒死的警急情況,神劍剷除草樹拯救了日本武尊的生命,因而改稱為「草薙劍」,日本武尊遇害的地區則稱為「燒津」。之後,日本武尊前往討伐伊吹山的山神,但受到毒氣的攻擊,於三重縣龜山市能褒野駕崩。日本武尊駕崩後,宮簀媛命遵照日本武尊的遺旨蓋廟祭祀草薙劍。廟裡有顆楓樹,這顆楓樹自己起火後倒向稻田,火勢盛大,使附近稻田便熱,因此稱此地為「熱田」。據說這就是熱田神宮的起源,距離現在大約1,900年。為此,日本傳說中的三神器其中之一的草薙劍被放置在熱田神宮,讓熱田神宮成為接著伊勢神宮擁有權威的神社,從此香火鼎盛。 (摘自日本見聞錄)

熱田神宮 (78).jpg

呵呵呵,跑去看神宮的巫女們。好可愛喔

熱田神宮 (92).jpg

日本神宮很會賺錢,參拜要錢,抽籤也要錢,台灣的神真好。

熱田神宮 (98).jpg

通常會有賽錢箱,不知道是否因為人太多,直接用大白布鋪在地上,讓人們直接往裏頭丟錢

熱田神宮 (111).jpg

抽到厄運的籤要繫在上面,請她幫你化解。不過我也有看到上面小吉的籤??

熱田神宮 (114).jpg

入內祈福要付錢......

熱田神宮 (118).jpg

神殿有很多祈福商品,像是破魔箭就蠻特別的。可以到處看看,另外也有男生的工作人員川著這裡的神宮工作服在販售喔~~~

 

熱田神宮

地址    名古屋市熱田区神宮1-1-1
開館時間 寶物館 9:00AM - 4:30PM 其他24 hours 參拜


arrow
arrow

    元氣兔麻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