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掌村 (12).jpg

接下來是來到這世界遺產的合掌村,愛好旅遊的人一生一定要來一次,感受這歷史傳承的美麗工法

一月來到這裡,只可惜天公不做美,屋頂上只有微微的積雪,當天還細雨不斷。這拍起來就是不夠美。不過能來到我已經期待了好幾年的地方,真的還是超開心的。

世界遺產「合掌村」分布在岐阜縣大野郡白川村(白川鄉),其中荻町的規模最大也最有名。

C360_2016-01-10-13-19-34-745.jpg

合掌村這個名稱,來自於其建築型式,呈人字型的屋頂外表看起來如同兩手手掌合起來,於是房子被稱為「合掌造」,而村莊就被稱為「合掌村」。合掌村聚落有很多仍這種舊式建築被完整保留下來。來到這裡彷彿穿越時代。

C360_2016-01-10-13-37-38-039.jpg

這裡也有不少商店,賣著當地的土產紀念品

合掌村 (15).jpg

這應該是像麵麩之類的東西吧?不過左邊還有賣草鞋,呵呵呵,好想穿穿看喔

合掌村 (13).jpg

各種類的紀念品

合掌村 (14).jpg

這裡的街上隨便拍都很漂亮

合掌村 (9).jpg

想要參觀合掌屋的內部,可以選擇[和田屋]參觀,是以前的村長家喔,據說是最大一間,和田家門票(300日圓)

C360_2016-01-10-13-53-37-350.jpg

可以在火爐旁燒茶取暖,不過火爐現在只是裝飾用

1樓就是很普通的日式民房,2樓就可以看到合掌屋的內部工法。用繩子交錯綁成,不用一根鐵釘的合掌造,並以茅草舖頂。頂覆茅草的傳統家屋,雖然堅固實用,但每隔30、40年就必須更換老杇的屋頂茅草。來到這裡會被這些柱子所感動>ㄟ<

C360_2016-01-10-14-02-45-346.jpg

合掌村 (6).jpg

旁邊還有小樓梯可以窺探最上面的樣子(不能走上去)

C360_2016-01-10-14-09-16-732.jpg

之後可以坐寮望台接駁車,單趟200元,上車地點就在田家旁邊,可以合掌村美景。走過去據說要走半個小時,來回就要一個小時太花時間。約每20分鐘一班,車上會找零。

 

合掌村 (11).jpg

寮望台可以一覽這裡美景,另外為了讓住屋的環境最好,面陽避風,合掌村的正門面向都是一致的。群山環繞百雪靄靄,這裡真的很美。如果在下大雪,我就可以看到白色的巨大薑餅屋了。

C360_2016-01-10-14-03-42-578.jpg

合掌村 (8).jpg

來到這裡留了4個小時,拍照,逛街,看風景。沒有吃午餐飢腸轆轆買了飛驒牛可麗餅解饞。日本的可樂餅很好吃,馬鈴薯泥非常順口不乾,至於飛驒牛可以直接忽略,裏頭只放了肉末吃起來很無感。喜歡可樂餅的人可以錯過喔。

 

C360_2016-01-10-13-30-53-418.jpg

我們在這裡從留了4個小時。但是一路照相,晃晃,就這樣時間過了,不會覺得時間太多,反而還會覺得不太夠。因為我們還沒去餐廳喝個茶,到[落人]吃個紅豆湯感受優閒的氣氛呢。只能戀戀不捨離開合掌村,如果能在這裡住一晚,或是租車前往應該很不錯,可以看到夢幻的合掌村點燈。只可惜往名古屋的班次最晚是4點發車,除非坐回高山才有比較晚的班次會去名古屋,不然只能在這時說byebye~~~

 

 

 

合掌村 (12).jpg

另外有關名古屋往返合掌村的交通,訂票教學,可以參考一下網誌:

日本高速巴士預定教學
合掌村交通方式及套票比較介紹

#虎航 #旅天下 #深度旅遊玩家

 

 


arrow
arrow

    元氣兔麻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