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要怎麼要從名古屋前往合掌村呢?

主要有兩種方式

  1. 搭巴士(依行程安排需要轉車)
  2. 搭JR再轉巴士

巴士有直接到達合掌村,不過班次很少(去2班,回2班),一般搭巴士的人也還是會選擇搭到高山,再由高山搭巴士到合掌村(這段路的巴士比較多)。坐JR去的話,班次相對較多,也較舒服,時間上有節省一些,不過價格相對比較貴。

 

對於搭巴士的人,可以參考使用昇龍道套票,若偏好坐JR的人,可以選擇飛騨路フリーきっぷ,相對會省很多。

 

昇龍道pass是名鐵針對外國人的所發行的套票,所以要先在國外訂購,事後再拿兌換卷在日本兌換,昇龍道巴士介紹官網(中文免驚)

http://www.meitetsu.co.jp/cht/ticket-info/shoryudo.html

昇龍道pass與濃飛巴士 岐阜巴士合作,所以昇龍道巴士搭的就是濃飛巴士、 岐阜巴士(看時間與地點)

以3日劵為例,可以達到的範圍為包含了名古屋<-->高山,名古屋<-->白川,白川<-->金澤,另外還有5日劵,可以到達松本、富山等地。另外還有含中部國際機場⇔名古屋、小松機場⇔金澤之機場交通。

三日券是¥7000、五日券¥14000,巴士的班次都為固定,有些巴士的路線及時段需要預約(昇龍道從2015年下半年不提供網路預約了Q_Q),若不買套票可以直接上網站付款預定巴士,開放預約時間為出發日一個月前,名古屋往白川巴士的時間表(time table)如下:

昇龍道bus time table.jpg  

(時間表或有更新,請逕自官網查看)

基本上高山往白川的巴士一個小時一班,還算多,但是聽backpacker人去過的經驗,非假日的人也蠻多的,所以請提早排隊搭乘。

 

至於飛驒路フリーきっぷ,為JR東海發行的套票

官網:http://railway.jr-central.co.jp/tickets/hida/index.html。

其套票涵蓋了從飛驒地區往返名古屋的來回來回特急「ワイドビューひだ」車票各一次,同時也可以預約指定席。並且在下呂、飛驒地區可以無限次上下車,使用期限是從出發那天開始算共三天,所以可以先買。

下圖藍色的部分從飛驒金山到飛驒谷川都可以無限次搭乘,若沿途有剛好想去的景點其實還蠻方便的。

另外飛驒路フリーきっぷ除了JR的票外,還有濃飛巴士的乘車劵,可選擇前往白川鄉(2015年才開始的)或是新穗高巴士(純巴士不含纜車劵),(其實他還有另一種方案是換6000元的計程車劵,但是據說計程車劵6000元是共用的,不論你是幾個人一起使用飛驒路フリーきっぷ套票,計程車劵都是只有6000元,所以還是換巴士比較好吧 ^__^,而且巴士要搭1個小時的地方,計程車費一定很可觀,除非你只打算在高山市區玩,否則不用考慮計程車劵。

至於飛驒路フリーきっぷ套票,他是人越多一起搭車越划算,一個人12,140,兩個人18,310,如果全家出動或與好友出去3、4人,坐JR真的可以省很多又方便。

出発駅

1人用

2人用

3人用

4人用

名古屋市内

12,140yen

18,310yen

24,480yen

30,650yen

同樣為3日劵以高山白川為規劃的話,昇龍道 vs 飛驒路フリーきっぷ 比較如下:

 

在時間表較上,可以看出來如果是高山往返名古屋的話,單然是當JR省時舒服,但是如果都搭巴士的話,可以選擇名古屋高山白川單程不走回頭路,這樣時間上與JR也差不多。

昇龍道飛驒路1.jpg

在昇龍道巴士與JR花費上,只能說,不論哪一種方式,買套票一定划算,飛驒路套票相對省比較多,當然絕對價格上也會貴一些,但是若人多搭乘的話,價格就不會與昇龍道差太多了。

 

昇龍道飛驒路2.jpg  

因為這次旅行只有兩個人,在資金有限下,我們還是選擇了昇龍道,由名古屋-->高山-->白川-->名古屋,不走回頭路。這樣是辛苦一點,但省一點來吃大餐

 

 

 

 


arrow
arrow

    元氣兔麻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