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中式餅舖,一定會想到舊振南,有擁百年歷史的舊振南,是文化傳承的地方,在吃餅的同時,也吃著文化的記憶。

舊振南 (2).jpg

今年提前收到了中秋禮盒,這是豐巧禮盒B款,紅色的禮袋配上傳統剪紙的花鳥圖,還有剪紙葫蘆,禮盒則是用現代感的橘色做底,配上大紅大粉的花朵。豐收下則有大大的月,看起來很像是豐收月~討個吉利

舊振南 (3).jpg

禮盒類還有簡單的中式花雕隔紙,讓你無法一眼就看透內容物

舊振南 (1).jpg

豐巧禮盒B款裏頭有綠豆椪(蛋黃、李白)及鳳梨酥

舊振南 (23).jpg

鳳梨酥用金色的紙盒裝,遠看像金條 (ORZ雖然在介紹中秋禮盒但是我腦中看到鳳梨酥的包裝一下就跳到過年了.....發財發財)

舊振南 (18).jpg

鳳梨酥為選產於嘉南平原日照充足的台南關廟鳳梨為底,在入餡前充分研磨細桿鳳梨纖維,外層酥皮使用高品質在地土雞蛋與新鮮奶油拌入,再加上獨家配方乳酪粉調和而成。

舊振南 (7).jpg

舊振南的鳳梨酥是傳統的口味,以冬瓜膏為基底再加上鳳梨果肉,吃起來不甜膩,會有淡淡的奶香在口裡散開,越吃越順口。

舊振南 (4).jpg

再來是綠豆椪,感覺吃點心就是要拿個小碟子小盤子來吃,才有吃點心的味道,不過只有西式的小碟 ^_____^

舊振南 (16).jpg

綠豆椪的皮上會有印上傳統的紅字[蛋黃]及[李白],不過可能是在運送的過程中撞到袋子,加上天氣又熱,所以紅色大字那層薄皮在撕開外包裝後,就黏在塑膠袋上面了@_@

舊振南 (21).jpg

綠豆椪(李白)
舊振南的綠豆椪採用嚴選中顆飽滿綠豆,經過經過泡、洗、濾、蒸、壓、煮、炒7道繁複手工程序,製成酥鬆綿密的清香綠豆沙餡,包覆在老師傅手桿的千層餅皮中,烘烤後層次分明、入口即化。
李白口味-純綠豆沙原味,故以李白(切開後內餡綿密雪白)命名。

舊振南 (11).jpg

李白就是很傳統的綠豆椪,沒有再混搭其他的味道

舊振南 (12).jpg

綠豆椪的口感很有趣,從綠豆椪的切面可以看的出來它的質地看起來略帶粒粒狀,吃起來就像官網介紹的是酥鬆口感,若要形容的話有點像在吃椰蓉點心會嚐到那種粒粒的感覺

舊振南 (13).jpg

舊振南 (6).jpg

外皮則是傳統中式餅皮,層次分明

舊振南 (5).jpg

綠豆椪(蛋黃) 綠豆椪的口感跟就是跟李白一樣,中間包著一整顆蛋黃,不過因為有包蛋黃比較不好切,切了兩個都切碎了(各位看官請原諒我手拙)

舊振南 (17).jpg

蛋黃附近的綠豆椪似乎是在烘培的時候也染上了蛋黃的味道,明顯變黃,讓綠豆椪的口感略與不同。蛋黃很大一顆,蛋黃的口感屬於比較硬的。

舊振南 (15).jpg

總結綠豆椪系列配茶吃味道恰恰好,單吃會覺得得有點乾

另外舊振南強調低糖低油,不論是綠豆椪或是鳳梨酥,整體吃起來不會有甜膩感。

可喝茶品嘗傳統美味,看著茶煙裊裊,月圓人團圓

舊振南 (22).jpg

 

 

舊振南餅店FB

https://www.facebook.com/jzn.com.tw

舊振南餅店官網

https://www.jzn.com.tw/tw/


arrow
arrow

    元氣兔麻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