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屋牛一 (17).JPG

在忠孝敦化站8號出口附近走路約五分鐘距離(快靠近市民大道,有一家臺灣牛肉麵節得獎雞牛麵店,叫做麵屋牛一

外觀充滿了滿滿的日式風情,乍看之下以為又是那個日式拉麵進駐臺灣。

麵屋牛一 (18).JPG

外牆有[空席案內版]座位燈號,可以清楚知道裡頭有多少位置
還有簡單的用餐介紹說明

麵屋牛一 (7).jpg

進去後左側有自助點餐機
招牌清燉雞骨牛肉麵與紅燒雞骨牛肉麵最高也才240元,為餐廳一般的定價。
必須在自助點餐機完成點餐、付費後,憑券領餐

麵屋牛一 (15).JPG

旁邊有菜單可以更清楚的瞭解各項菜色。

麵屋牛一 (8).JPG

麵屋牛一 (9).JPG

進去後可以看到一格一格隔間用餐區,頗有吃一嵐拉麵的設計風格,讓你可以獨自享用拉麵不受干擾。

另外也有限量的大桌子,可以家庭、朋以一起來吃

麵屋牛一 (14).JPG

麵屋牛一 (13).JPG

用餐區隔成兩個部分,在自動販賣機的對面到底,可以看到隔絕的另一個空間,獨立人群的喧囂。(中間的隔板是可以收起來的,所以兩個人坐在一起也不會覺得被分離喔~)

麵屋牛一 (16).JPG

旁邊還有放2018台北市牛肉麵犇FUN嘉年華VS秘密客大評比的獲獎獎盃,更加好奇了他的味道。

麵屋牛一 (10).JPG

另外桌上還有特製的辣椒油(頗辣)與酸菜,還有服務鈴喔

麵屋牛一 (6).jpg

他們家的特色是結合中日式的拉麵的,湯底就如店名一樣,特色是雞骨(為主)+牛骨費工多時熬煮出來的高湯。
另外店員收卷的時候也會問你,吃的麵條藥選擇中式麵條還是日式麵條。可以選擇你喜歡的類型。

麵屋牛一 (11).JPG

清燉雞骨牛肉麵+溏心蛋
清燉的口感充滿了清甜的味道,用雞骨熬煮的味道,與平常喝的雞湯口感差很多,非常清爽好喝,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細屬裡頭提供了四片牛腱肉、三四片雞胸肉、一個手工雞肉丸子。
想到現在日式拉麵常常只有兩片叉燒,或是中式的4塊肉,不禁令人大喜,這麼多的肉量,突然覺得這樣的價錢好划算喔!!!

麵屋牛一 (21).JPG
牛腱滷的很爛,肉軟嫩不柴,尤其筋的部位更是入口及化,不禁令人讚嘆好好吃~
麵屋牛一 (23).JPG

雞胸肉是採取舒肥的作法,維持雞肉的嫩性不帶乾澀,配上湯汁順口

麵屋牛一 (24).JPG

手工雞肉丸也很有特色,丸子除了加香料、洋蔥調味外,竟然還吃的的「雞軟骨」微微脆翠的口感,大心阿~

麵屋牛一 (25).JPG

兩相比較,看的出來清燉與紅色的口感一定差很多

麵屋牛一 (22).JPG

紅燒雞骨牛肉麵+溏心蛋
紅燒的口感較為濃郁,像你吃紅燒牛肉麵+雞湯的味道,濃而不膩的口感,也與一般拉麵湯頭與眾不同。

麵屋牛一 (20).JPG

中式麵條口感彈性也不錯~

麵屋牛一 (28).JPG

溏心蛋看這黃澄澄半熟的樣子,就知道很美味,吃起來滿滿濃郁蛋黃味真幸福,吃拉麵就是要來一顆。

麵屋牛一 (27).JPG

牛腱一好吃~但更多了紅燒濃重的味道

麵屋牛一 (26).JPG

另外我們還點了小菜

麵屋牛一 (12).JPG

麻辣牛肚
牛肚的價錢本來就不便宜,份量就如照片所示。但是一般麻辣口感的餐點,都是紅通通的樣子,這道菜一上來就看起來很不一樣,怎麼感覺很清淡的樣子?!
但吃過後就會發現自己錯了,牛肚的口感有麻辣到舌頭,麻辣程度算是中小,另外牛肚口感脆脆有彈性,好吃又清爽的麻辣牛肚也很有特色~

麵屋牛一 (1).JPG

涼拌玉米筍
看起來一清二白,以為只是水煮燙過,沒想到意外的好吃,看不出來用什麼東西調味過後,提出了玉米的甜味,爽脆口好吃,一問之下才知道他們是用鹹水雞的作法,來做涼拌玉米筍,難怪這麼涮嘴。

麵屋牛一 (3).JPG

滷味拼盤
生豆皮、海帶與豆乾都有事先滷過,吃的到滷汁甜甜的香氣,豆乾經過處理有很多孔洞,讓滷之可以吸收更多,配上油膏這道看似平凡的小菜有著不平凡的味道。

麵屋牛一 (30).JPG

麵屋牛一 (5).JPG

這道奇妙的麻醬皮蛋豆腐亦為他們的特色菜
麻醬的顏色一看就知道很不一樣,麻醬口感濃厚,濃郁中帶著豆腐的清爽也很好吃。

麵屋牛一 (2).JPG

皮蛋無刺鼻入口的嗆味,配上麻醬有著雙倍濃郁的享受

他們家的小菜吃起來都好開胃喔~

麵屋牛一 (29).JPG

冬瓜茶個人覺得口感偏甜,不愛

麵屋牛一 (4).JPG

還有活動可以填寫問卷,希望下次可以免費來吃

麵屋牛一 (19).JPG

麵屋牛一是一家很用心的麵店,湯頭很有特色可以吃出來他與眾不同的味道,另外不用加肉就有如此澎湃的肉食,更是令我覺得一定要與大家分享的原因,室內的日式氣氛與隔間,更可以讓人輕鬆吃,雖然他在東區不是那麼顯眼的位置(真得很容易被人遺忘),但是會想讓我再度去吃喔!

個人覺得臺灣麵店不會輸給日本的拉麵,能用心做好每道料理才是烹調出美食的關鍵

麵屋牛一

FACEBOOK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1段151號1樓
營業時間:12:00-21:00
電話:02- 2752-1552


arrow
arrow

    元氣兔麻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