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藉由普悠瑪、高鐵等快速又便利的大眾交通工具,讓我可以快速到到達我想去的地方,之後再租車到處去玩,省時省力。所以這次的台東行,縱使家裡有車,我們仍然選擇租車,可以避免開花蓮山路的危險,更可以省下開車的時間及顧及旅行的疲勞。

我們其實很少租車,在租車選擇考量下,第一個會找的是有全台有連鎖店的,比較大的商家、並在價格考量下,我們選擇了30年長期經營信譽可靠IWS,所以本篇台東租車心得分享就如下囉~

IWS就在台東火車站出來不到五分鐘的距離,方便要租車的租車的旅人行動,借車還車。

IWS (1).JPG

 因為我們只有兩人,也不開山路,所以租車就找1.5型的就夠用了,來之前已經預定好了。上網看他車子的類型有本田 Honda City 1.5、本田 Honda Fit 1.5、Toyota Yaris、豐田 Toyota New、日產 Nissan Big Tiida 1.6,網路上都有點選日期價格試算,像我這樣租三天(六日一)優惠價是3,300,這樣的價錢在連鎖租車行是超優惠的阿!!

保險及車損備註說明也直接標示在訂車網頁同頁,不過這個東西都是事發了之後才會認真看
另外網頁上也有不少花東地區的優惠方案,不過多以平日為主。

11123.jpg

222.jpg

但因為優惠方案,所以車型是不能選擇,車款是隨機的喔!!

另外她還有提供甲借乙還的服務,不過這次我們專跑台東線,就沒有再細問了

IWS (5).JPG

IWS租車契約透明(定型化契約),他們有把租車的規定、契約規則PO在他們的官網,重點還幫你紅字處理,閱讀起來方便,也可以避免之後的爭議,建議租車不熟的人一定要先行上網看他的契約規定,瞭解租車注意事項,節省自己出遊的寶貴時間喔!
(契約位置在  首頁>客服中心>定型化契約及租車注意事項)

333.jpg

近來直接跟店員講說你要租車,有預約過他就會抓你的資料

IWS (3).JPG

大型租車行的好處,不簽本票、不須押金,簡單辦過租車手續後 (記得帶駕照、身份證及他傳給你的訂車編號),及填寫一些基本資料就可以去取車
「IWS 」租金皆已包含稅金及服務費,另外我預定的時候還有貼心的問我需不需要兒童安全座椅,如果家庭出遊的話就不用擔心兒童座椅的問題了。

IWS (2).JPG

IWS裏頭還有提供飲用水、地圖等資料

IWS (4).JPG

之後就在門口取車,租車注意事項裡最重要的就是拿車要拍照(可以的話錄影),確認車子有沒有掉漆、碰撞的地方,以免還車有傷痕就會有糾紛。(前後左右都要拍喔,這是保障自己的權益),店員會告訴你直接錄影一圈,我們也錄影+照相,以保障自身權益。

IWS (6).JPG

我們的拿到的車是本田 Honda Fit ,
車況新穎且乾淨,最重要的是沒有我討厭的煙味或悶味

IWS (8).JPG

這款車是一年款的新車,據IWS的店員說,他們家的車都是近幾年的車,所以基本上出的都很新!!!

不過我還是有找到一些分不清是刮痕的還是新車保護撕下來的膠痕的東西,有些用手可以摳掉,不過為了避免麻煩有看到的地方店員都幫我註記了!!

IWS (9).JPG

IWS (10).JPG

另外店員會簡單介紹一下車子的使用方式(開車箱、加油、發動等)

IWS (12).JPG

還有備用工具等等

IWS (7).JPG

因為是近年的新車,有附GPS,倒車雷達

IWS (13).JPG

有新車的感覺真好

IWS (14).JPG

之後再跟你確認一下租車的注意事項,都有用紅字標示,並且口頭跟你講過一遍,避免之後的爭議。

我車上可疑的膠痕也幫我畫在圖示上避免糾紛(因為店員畫得很阿莎力所以我覺得還車時根本不用擔心)

IWS (20).JPG

「IWS租車」的時候油箱都是滿油出車,拿到車就可以直接上路不用去找加油站,很方便。但是還車也要加滿油啦!!

整個取車的過程約十幾分鐘,其實速度很快

台東的好山好水我來囉!!!

IWS (15).JPG

第一天天氣晴朗,開車不用怕曬真好,看到自己開的是新車不免也得意起來,如果自己的車也是新車就好了(更多的台東行程可以參考我台東的遊記)

IMG_3013.JPG

我們跑了三天,跑了很多的地方,櫻木花道平交道、多良車站

IWS (16).JPG

第二天不幸遇到下大雨,一樣可以到處跑,金城武的伯朗大道

IWS (17).JPG

IWS (24).JPG

第三天的大晴天,走了很曬的海岸線,海邊很曬很曬,好險租的是汽車馬上就可以窩回去吹冷氣

新車開得很順,都沒有遇到什麼問題。

IWS (18).JPG

IWS (19).JPG

最後還車的時候,在租車行附近的加油站加滿油,店員除了會檢查油箱外,也會看你的加油發票

 

IWS (21).JPG

IWS (22).JPG

之後還車的時候(現場確認)車輛狀況、油箱等,不到5分鐘就結束檢查車況,沒有發現大問題,超有效率,一切順利 
我的「IWS租車」經驗分享總結,對這次租車感想是很滿意的~,車輛狀況新、台東站的服務人員服務客氣,租車價格上也很有競爭力,這次台東行開開心心出門,平平安安回家(除了天氣差了一些),希望大家都仍旅途一切順利喔

IWS (23).JPG


另外分享一下租車注意事項
1.    找信譽良好合法租車行租
2.    網路比價/瞭解評價
3.    可以先看一下該車行的契約、租車注意事項、保險項目
4.    超時間計費/油量計算 (我們租全天、加滿油就沒理了)
5.    檢查車況(汽油、引擎機油、變速箱油、煞車油和動力方向盤油,3水則是水箱液、雨刷水和電瓶水)
6.    取車車況一定要照相一定要照相
7.    緊急電話要記下/如有車禍不要私下和解,最好紀錄在案


IWS租車-台東站
地址: 950台東縣台東市新站路221號
營業時間:08:00-20:00
電話:0800-089414

IWS租車官網  www.iws.com.tw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IWS-Rent-A-Car-2292103680822940/

 

 


arrow
arrow

    元氣兔麻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