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到了,又是為了禮物煩惱的時候,許多人喜歡手作DIY,除了情侶傳統的打圍巾織毛帽,或許今年你可以換些不一樣的。

那就是試試手作的木工DIY課程,既有誠意又有創意,讓你今年有個不一樣的禮物。

位在內湖的特力屋手創空間,就在特力屋門市裡,在進入到DIY教室前,可以看到擺在入口處的各類型DIY展示品

BQ (35).JPG

除了DIY小玩具外,也有不少生活型的實用木製品,讓你手做實用又有成就。

BQ (36).JPG

延著指標走,就可以找到手創空間

BQ (34).JPG

門口還有其他的手創品,這樣一路走來真多類型,可以上網看課表找有興趣的參加!!也有些適合小朋友的DIY喔~詳細的年齡限制要請洽特力屋的人員喔!

BQ (2).JPG

店內的空間挑高不壓迫,裏頭主要四大張桌子給人DIY,桌與桌的間距也足夠不壅塞

BQ (5).JPG

椅子裡投可以放包包,不怕東西沒有地方擺。

BQ (7).JPG

因為課程有先預約好,所以時間到去手創空間的時候,材料都幫你準備好了,XD可以穿著特力屋的圍裙作業,但不要穿著特力屋的圍裙在賣場裡走動,你懂得~會有許多消費者跟你問好....哈哈

BQ (1).JPG

教室周圍有擺上許多其他的材料及工具

BQ (6).JPG

這位老師看起很資深,忙著再做其他手作的東西

BQ (4).JPG

其實我的焦點在旁邊,右邊的就是我們今天要做的聖誕轉轉樂~

BQ (3).JPG

老師是一個小帥哥,會一個步驟一個步驟帶,講得很清楚,聽不懂的就問沒關係的

BQ (19).JPG

今天留了一塊木板,給來參加DIY的人自己創作,圖案最好不要太複雜,不然切割好麻煩,著色也好累

BQ (8).JPG

之後要鑽洞,要用機器操作的時候,老師都會講解示範一遍,之後看你在旁邊操作。

BQ (9).JPG

第一次操作這種機器,害我好緊張,不過更緊張的是我好怕我的木頭被我鑽到裂掉。事實結果,只是我多想了~

BQ (10).JPG

很簡單的圓洞就鑽好了~~

BQ (11).JPG

再來是最緊張的切割,他們採用的是帶鋸切割,會比線鋸穩一些。然實際上操作起來,真的還蠻簡單的,機器好操作很順,不用費什麼力就可以切割,比較難的是自己畫的邊邊很多角,要一個一個慢慢切,XD最後被我偷懶,盡量改成平整的邊線,可以少動幾刀。

老師人很好,在切割的時候都會一個一個看你操作,沒切好地方,他也很熱心的幫你維修一下,要不然我一開始的邊邊都是有稜有角,怪醜的。

BQ (12).JPG

嘿嘿~有模有樣的出來了,之後就是磨砂紙把邊邊磨滑順,還有其他轉轉樂的主體也都要磨。

BQ (15).JPG

轉轉樂圖塊可以自行上色,所有的材料特力屋都會準備,我們只要人來做就行了。

上色及磨平的時間我們還花蠻久的(一開始上色水加太多,都乾不了Q_Q,後來才發現調整才上好色)~但是想到可以畫自己喜歡的圖案,做成木工展示,就很開心!!!

BQ (16).JPG

再來做主體的組裝,材料一個一個用木質專用膠黏上去後,再用槌子加壓弄牢

BQ1.jpg

其他的部分也差不多是這樣啦~~~

BQ(25).jpg

有些部分只用黏的是不夠的,所以還有釘槍

BQ (22).JPG

把你要的部分擺好弄整齊後,按一下釘槍就會出針,很快無痛。不過釘槍的噴出的氣好強,害我一開始嚇一跳。

BQ (21).JPG

底部三個看不到釘子的痕跡就是釘槍打出來的

BQ (24).JPG

還好把手已經組裝好了,其他的看起來就簡單多了。剩下的就一步一步的組上去就可以了

BQ (28).JPG

幫助轉轉樂活動的圓木黏在木棍底部

BQ (29).JPG

再來是我精心設計的圖案穿在棍子上

BQ (30).JPG

因為木塊圖也蠻重的,所以都要再用一次釘槍才不會掉下來

BQ (31).JPG

就這樣,最到最後一步,只差天靈蓋就完成了

BQ (32).JPG

這是最難的一步,明明都照步驟做了,但是很神奇還是常常會有蓋不起來的情況,所以在這裡微調維修一下,不管怎麼樣,耗時5個小時的手作聖誕禮物終於完成。

比較可惜的是膠水還沒有乾,不能當場測試。但是看著自己一步一步把它完成,畫著自己的特殊LOGO(你也可以畫屬於自己的圖案),就有無比的紀念性,看著就很開心。

BQ (33).JPG

簡單又具意義的聖誕禮物,放在家裡不時展露著童趣

IMG_2286 (800x450).jpg

實際玩的樣子可以參考以下影片喔~

你也可以,做一份獨一無二的專屬禮物,送給自己/或著是心愛的他喔~

特力屋手創空間官網:www.testritemaker.com

特力屋手創空間內湖店
聯絡電話:(02) 8791-8896 #6674
聯絡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新湖三路23號B1
營業時間:10:00 ~ 22:00


arrow
arrow

    元氣兔麻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