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近很夯乾麵,所以兔麻吉我又來為大家介紹新的乾麵以及他的調味醬料試吃心得。要介紹他的乾麵前,要先介紹一下永芳料理醬,他有著40多年的製作經驗製作各式口味的醬料(以中式口味為主),這次主要會介紹到紅燒料理醬,為玻璃罐180g裝,份量為一般市售調味醬大小。

林阿嬤 (3) (1024x768).jpg

紅燒料理醬
採用新鮮洋蔥與牛番茄、黃金金發酵3~6個月的黃豆及辣椒細心熬煮的四十年家傳老祕方。

林阿嬤 (7) (1024x768).jpg

他的黃豆是採用非基因改造的喔

林阿嬤 (8) (1024x768).jpg

醬料的用法有很多種,沾醬、拌麵、燒燉煮、煮湯煮麵樣樣行,依配置比例加水調勻入菜,就可以輕鬆上桌

林阿嬤 (9) (1024x768).jpg

可以看得出來醬料透著番茄與豆瓣特有的紅棕色~

林阿嬤 (15) (1024x768).jpg

打開就可以聞到濃濃的豆瓣香氣,醬料很多厚實,隨便一挖都是滿滿的醬。

林阿嬤 (16) (1024x768).jpg

紅燒醬透出番茄紅,雖有加辣椒淡顏色很明顯溫和許多。
直接嘗試紅燒醬,味道上有濃郁的豆瓣香氣,嚐起來帶點番茄微酸,及豆瓣的香鹹~~直接吃味道真的蠻重口味的。這本來就是濃縮醬,會重口味也是應當的。

林阿嬤 (17) (1024x768).jpg

今天來做紅燒肉骨,肉骨先雙面煎過,在撒上紅燒醬。

林阿嬤 (19) (1024x768).jpg

之後約放水下去,把紅燒醬攪勻燉煮 (約5:1,但我剛剛試吃對我來說味道很重,所以我水有多加)

林阿嬤 (20) (1024x768).jpg

個人喜歡番茄,更愛微酸口感,所以除了原有的紅燒醬,我還加了一些番茄讓酸度增加。

林阿嬤 (22) (1024x768).jpg

經過10幾分鐘的燉煮收汁,快速簡單又美味的紅燒肉骨就完成了。

林阿嬤 (21) (1024x768).jpg

永芳料理醬的給家庭煮婦新的選擇,輕輕鬆鬆就完成了一道菜~~

林阿嬤 (24) (1024x768).jpg

加水燉煮的紅燒醬,味道適中,適度帶出豆瓣的香味,與番茄的果酸味,吃起來涮嘴不膩。而且@@台灣紅燒醬料有很多都喜歡做甜口味,就是吃了之後就會覺得很甜很甜的那種,永芳料理醬的紅燒醬完全不會甜膩,是我喜歡的香鹹口感,上菜後馬上就被家人克光光了。(PS雖然有辣椒吃起來不會辣)

林阿嬤 (23) (1024x768).jpg

而且醬汁還可以自己在調濃稠度,如果喜歡味道重一點的,醬可以放更多。我只用了吃蛋糕湯匙挖了兩小湯匙,味道就很夠味了~~~

林阿嬤 (26) (1024x768).jpg

永芳紅燒醬方便儲存方便使用,居家料理的新夥伴~

林阿嬤 (25) (1024x768).jpg

再來介紹一下他的林阿媽乾麵,乾麵採用的是100%室內日曬關廟麵,並且不使用防腐劑製作。
乾麵味道有紅燒+川麻兩種味道,其實者兩種味道就是永芳料理醬主打兩種醬料,不過他用乾麵的手法,讓大家可以方便吃,隨時吃,想吃就吃。

林阿嬤.jpg
XD營養標示部一次標三種,分別針對麵體及醬料顯示,方便想要控制熱量的人檢視所需

林阿嬤 (4) (1024x768).jpg

打開一袋有4包,每包乾麵為獨立包裝,而且各附兩種醬料-紅燒醬及川麻醬

林阿嬤 (5) (1024x768).jpg

剛剛介紹過紅燒醬,所以現在來介紹一下川麻醬
川麻醬為使用大紅袍花椒、老薑拌及發酵好的朝天椒燉煮,佐以紅蔥頭、蒜頭、薑等辛香料製成。

林阿嬤 (6) (1024x768).jpg

拌麵烹調方式:
1.水滾加鹽放麵中大火煮製5~6分鐘
2.麵撈起加入煮麵水一湯匙,加入醬包拌勻即可

林阿嬤 (10) (1024x768).jpg

川麻醬直接吃可以吃到濃郁的花椒香氣,以及香麻辣的口感,@@說實在一包乾麵兩種醬料有多,而且他的醬很濃,所以建議第一次吃的人,先個加半包就好了,因為一次加兩包(我就是),味道真的很重阿~~~

(從照片可以看的出來,不論川麻醬或是紅燒醬都是很濃郁的醬料~~)

林阿嬤 (11) (1024x768).jpg

拌完麵再加上一些家常配料,富有變化又簡便的一餐完成了!!!!

林阿嬤 (13) (1024x768).jpg

關廟麵本身的Q彈,濃厚的川麻醬與紅燒醬,麻到舌頭辣到流汗,入口的豆瓣番茄香,實在很夠味,@@話說我還是第一次乾麵吃紅燒醬口味的,挺有特色的。如果你是喜愛豆瓣醬的味道人,如果想要嘗試花椒辣椒激盪出的香麻口感,一定要試試看他們的醬料。

林阿嬤 (14) (1024x768).jpg

不論你是勞累的上班族,還是放學後饑腸轆轆的學生,回到家來一碗,暖暖的胃,滿滿懷念的味道。

林阿嬤 (27) (1024x768).jpg

林阿嬤 (2) (1024x768).jpg

永芳料理醬

樂天:https://www.rakuten.com.tw/shop/yong-fong-cooking/
FB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yongfong99/


arrow
arrow

    元氣兔麻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