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芳麵食館 (3).jpg

總喜歡到處吃吃喝喝,嚐嚐不一樣的味道。這次嚐鮮的是在南京復興捷運站往遼寧夜市的路口,新開的一家蘭芳麵食館。

蘭芳麵食館 (28).jpg

路邊的餐車相信是大家生活的記憶,既使是現在仍可隨處所見,但木製的餐車,則多帶了點古樸懷舊的味道,讓人遙想。不過吃飯的地方不是在餐車旁,只是讓人外帶點菜用的,內用有內用的座位。

蘭芳麵食館 (27).jpg

店內不大,門外望去就可見底。座位也沒有很多,但六點半去也有好幾組客人在那就食。

蘭芳麵食館 (26).jpg

室內明亮乾淨,有別於傳統小吃店給人髒髒舊舊的印象

蘭芳麵食館 (21).jpg

就如他的店名一樣,麵、飯、滷菜

111.jpg

20160505_182517.jpg

單價都沒有超過100塊,看起來還算平價。

蘭芳麵食館 (1).jpg

蘭芳麵食館 (25).jpg

小菜架上放滿了各式小菜,還有滷味

蘭芳麵食館 (24).jpg

滷味看起來很好吃,強調用60年的秘傳漢方,16種漢方藥材製成,多汁的口感非常令人垂郔。

蘭芳麵食館 (2).jpg

另外這家外觀看起來很普通的店,裏頭的醬料都很特別。左邊是老闆特選三色辣椒醬油、右邊是特製花椒油,都是店家自製的。

蘭芳麵食館 (9).jpg

而這甜辣醬,這是號稱台中都會吃的甜辣醬-東泉甜辣醬(雖然我現在才知道原來台中有這麼一號甜辣醬)。

另外與這邊的服務人員聊過,他對於自家的產品非常自豪,從食材的選購、清洗,培煮,至之關注並向食安風暴沒有問題的店家採買,並且不加味精,能在這樣的店家吃東西,感覺非常令人安心。

蘭芳麵食館 (3).jpg

店家必點招牌-蘭芳小麵,上面佈滿了蔥、芝麻香菜等18總辛香料做成的特調醬汁,非常紅艷的顏色,看了會令人覺得吃了噴火

蘭芳麵食館 (10).jpg

選用的大紅袍花椒與各種香料引出的淡淡香氣,舌頭直麻但不會辣,愛吃麻而不辣的人,會愛上這味。而且有趣的事,從吃飯時只在嘴上麻,回家的路上舌頭已經不麻但可以感覺肚子這塊非常暖和,到晚上睡覺前換成背部麻麻的感覺,這是第一次感受到。之前吃麻辣鍋都不會這樣,不知道是否是這花椒的麻太強悍以致過了2小時還在我身體循環 >O<。不管怎麼說,這蘭芳小麵真的很有特色,光麵上來的樣子就能感受到他的與眾不同。

因為點了一盤大滷味,加上又不想都吃麵,所以點了蘭芳油蔥飯,看似不起眼的蔥油飯,香氣直撲而來,是令人懷念的古早味,個人覺得來這裡也該點一碗蔥油飯,這看似不起眼的東西會讓你一直懷念。值得一提的豬油蔥他是他們自製的,吃起來相對安心 ^___^

蘭芳麵食館 (7).jpg

再來是四喜烤麩也是他們的必吃之一,份量不多吃的精巧,味道甜甜的,烤麩的味道不像一般現煮湯味,是麩吸收湯汁,倒像是麩與湯汁再重新起變化混合起來,緊密的結合(口感略帶點黏稠感)讓麩的風味更佳。

蘭芳麵食館 (6).jpg蘭芳麵食館 (16).jpg

再來是我的滷味拼盤,很大一盤吧~~~當然我是因為我點了很多樣唄~看到這一大盤滷味,我只想說師父的刀工真的很不錯,仔細看每個滷味都切得很細而整。

蘭芳麵食館 (5).jpg.

號稱16種漢方藥材的滷味,原以為是那種味道非常重口味的(16種感覺就很重),沒想到滷味的味道很平實,吃起來感覺很舒服而不會覺得很厚重,有一種阿嬤的家常味道,但仍又獨特。

蘭芳麵食館 (23).jpg

蘭芳麵食館 (11).jpg

 

蘭芳麵食館 (13).jpg

可以看的出來,滷汁都有滷進去。豬耳多也是他們引以為傲的菜之一,因為他們花了很多工在清理他。因為我沒有自己料理過豬耳多,不是很能感受他講的一般店裡偷工是怎樣,但是他的豬耳多還蠻好吃的,沒有油膩感,又脆脆的,只是東西切得太細反而少了一種大快朵頤的痛快。

蘭芳麵食館 (14).jpg

再來是甜不辣,甜不辣雖然很多人都會點,口感也軟而不爛,但是因為滷味口感較平實,選食材吸收滷汁空間多的,才更能感受到其美味,所以這次我最愛的滷味是生滷豆皮!!!!(我點了牛肚、豬耳朵、生滷豆皮、甜不辣、豆干、滷蛋)

蘭芳麵食館 (18).jpg

為啥滷豆皮前還加了一個生字呢????因為一般豆皮都有炸過(比較容易定型),老闆是買生豆皮自己串牙籤再慢慢滷,相較之下,比一般炸豆皮滷味多了份清爽味,感覺負擔變少。又因為豆皮一層層構造能抓住滷汁,所以味道上又更勝其他滷味口感,也是個人推薦必點的一道喔。同理牛肚也是不錯的選擇,說實話第一次的人最好選抓滷汁性較佳的食材,否則一般外食族都吃重口味,另加上剛剛的蘭芳小麵是口感強烈,很容易在會覺得這裡滷味口味偏清淡。

也可以試試老闆的特製沾醬來變化個總味道。

蘭芳麵食館 (17).jpg

另外來一碗蘭芳豆腐湯,是傳統的眷村口味。其實我點他,是因為我一直照片看起來頗有日式意境,不過實際看起來很台式(哈哈)

豆腐是用板豆腐先裡滷過,再加上精心熬煮的湯頭而成,味道蠻好喝的~也是這裡很有特色的一道菜呦。

蘭芳麵食館 (8).jpg

蘭芳麵食館 (19).jpg

這樣吃起來,看似平常的麵館卻帶給我很多驚奇,很多很有特色的菜又重新刺激了我的味蕾,在食物上的態度令人感到安心,用餐的環境也不錯,只是店面小一點,熱門時段可能要排隊或外帶。

蘭芳麵食館 (20).jpg

話說,服務員都有戴頭巾喔~

 

蘭芳麵食館

電話:02-2752-9611

時間:週一~週五 11:30-14:00 週六 12:00-14:30、17:30-21:00(週日公休)

地址:台北市遼寧街95號(近捷運南京復興)

 

 

 

 

 


arrow
arrow

    元氣兔麻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