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美食荷包也要顧,今天就來介紹一下在東區寸土寸金中,少有的平價美味的美食,非常適合在那附近的上班族,居民前往用餐,或是不想花大錢,中午或下班想要快速解決飢腸轆轆的肚子,都是不錯的選。

燒匠食堂位於SOGO附近的巷弄裡,在我常喝的飲料店十三月斜對面,以川麻口的料理為特色。

燒匠食堂 (2).JPG

今年才開幕,所以店面非常乾淨,用餐空間很舒服

燒匠食堂 (5).JPG

燒匠食堂 (6).JPG

 

燒匠食堂走親民如線,小吃店的價格,要想要吃省一點的話百元內可以解決,在東區這個地價昂貴、吃東西也貴的地方,揪甘心阿~

而且就一般小吃店來說,它提供的口味也很有特色,讓你吃飯多變化,而不是吃來吃去都是那幾種口味。

燒匠食堂 (3).JPG

燒匠食堂 (4).JPG

另外店內還有提供特色茶飲,南方人蔘茶,這麼平價的店還提供這麼特別的茶飲,無限自取,一定要來喝上一杯

燒匠食堂 (7).JPG

甜甜的不苦,好喝~

燒匠食堂 (10).JPG

小菜一盤35元,份量也不少

燒匠食堂 (8).JPG

燒匠食堂 (9).JPG

單點麵加套餐的配菜長這樣,兩ˋ菜一湯加滷蛋,很適合一個人來的時候點。不過我既然和家人一起來吃,當然是點我想吃的小菜一起SHARE變化才多。

燒匠食堂 (22).JPG

燒匠食堂因為菜色走川辣路線,所以菜色上有不少都是辣的~~~~~看起就跟一般平價小吃店長不一樣

燒匠食堂 (18).JPG

麻辣牛全餐(煲類),上來就香氣四溢,麻辣湯頭有家中藥熬煮,配上他們特製的四川辣醬,口感非常的香又夠味。這家的湯頭我敢直接喝,因為真的好香又不死鹹~讚

肉的份量給的就是一般一人鍋的份量,但是豆腐給得很多。他們家的豆腐選用深坑豆腐,吃起來口感嫩而不臭,味道上會有帶點微酸感~好吃

燒匠食堂 (11).JPG

裏頭的配料還有鴨血、金針菇、米血肥腸及丸子,配料很豐富

燒匠食堂 (1).JPG

家常小黃瓜,就是蒜味小黃瓜,有抓過口感脆而不澀~雖然辣椒很大片,但是算起來是不辣的

燒匠食堂 (12).JPG

滷肥腸是加油膏,滷肥腸上桌的顏色不是很深,一開始有點失望。我喜歡那種看起來顏色滷成褐色看起來很入味的樣子。

但吃過之後,發覺燒匠食堂滷肥腸滷的真好吃,吃起來QQ帶軟,味道不腥,比較偏輕滷口味不重,但會讓你想要一直吃下去

燒匠食堂 (13).JPG

肥腸很肥阿~~~~(口水)

燒匠食堂 (14).JPG

招牌米血,他們的招牌米血是辣的喔!!!個人覺得頗辣比我吃的麻辣牛還辣,很夠味的一道小菜也很有特色

燒匠食堂 (15).JPG

燙青菜有三種會寫菜牆上可以選,今天來吃的時候有空心菜、高麗菜及地瓜葉,我是選空心菜,簡單的油膏配青菜補充纖維

燒匠食堂 (16).JPG

川味雞絲拌麵

這個也是很有特色的麵,簡單的乾麵配上燒匠食堂特製的川味辣醬,吃起來香麻,因為有跟店員講說不要太辣,所以個人覺得辣度就平常少吃辣的我而言很OK。跟之前招牌米血比起來,它麻辣的口感比較均衡。招牌米血口感是偏辣微麻~

燒匠食堂 (20).JPG

裏頭還有少量的雞絲,一碗乾拌麵50元,其實量不少

燒匠食堂 (19).JPG

香麻涮嘴的味道,讓人還想再吃一碗

燒匠食堂 (21).JPG

燒匠食堂位於東區內的小吃店,餐點味道上個人覺得鑑別度很高,味道很有特色,而且價錢也很親民。這家店以後我應該會常常來吃,畢竟吃美食荷包也要顧,在這兩者都可以兼顧。

燒匠食堂
地址: 106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51巷10號
營業時間:11:00-21:00
電話: 02 2772 1600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幫我文章按讚跟追蹤IG/FB兔麻吉

IG:elsaqueen817

https://www.facebook.com/mochimochibunny/

 


arrow
arrow

    元氣兔麻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