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桃園市內有一家活蝦料理專賣店,造福愛吃海鮮的老饕們,不用大老遠跑到魚市,就可以就近嘗鮮

P01.jpg

古色古香的活跳跳活蝦餐廳,以蝦莊為名,有別於一般海鮮餐廳吃大眾菜辦桌隨意的感覺,讓人覺得莊敬沉穩。

活跳跳蝦 (54).jpg

活跳跳蝦 (18).jpg

在市區不易停車,但是活跳跳活蝦餐廳有提供停車場,讓大家不用找車位找到生氣,悠悠哉哉地進來吃美味料理

活跳跳蝦 (19).jpg

旁邊還有魚池小亭,讓人寧靜

活跳跳蝦 (20).jpg

店內的裝飾就如門口給人的感覺,頗有古風,大紅燈籠高高掛,挑高的木質牆頂

活跳跳蝦 (21).jpg

還有復古的窗櫺

活跳跳蝦 (52).jpg

四周都用竹子裝飾,令人想起古裝劇中的酒棧~亦讓人想到風吹過竹葉沙沙的夏季清閒之聲

活跳跳蝦 (16).jpg

這裡座位很多,除了一般合菜吃的圓桌、還有長條木桌

活跳跳蝦 (17).jpg

及一般常見的四人桌

活跳跳蝦 (12).jpg

吃飯時間來,人還蠻多的

活跳跳蝦 (23).jpg

XD並且很貼心的是,還有兒童用椅,方便攜家帶眷的來這裡用餐

活跳跳蝦 (53).jpg

第一次看到餐具是黑中帶金的金光閃閃的碗,哈哈我好像古代的貴族小姐

活跳跳蝦 (6).jpg

活跳跳活蝦餐廳的菜單如下,來這裡的招牌當然是活蝦各類料理,一定要點上一兩道嚐嚐,否則就白來了。

活跳跳蝦 (5).jpg

這邊除了活蝦亦有不少海鮮料理可以品嘗

活跳跳蝦 (3).jpg

點了之後當然還要來點蔬菜及湯

活跳跳蝦 (7).jpg

點完就跑到處逛逛,這裡比較特別的是還有飛鏢可以玩,只要投入少少的10元,就可以玩好幾回,在等待上菜的時候可以做為消遣

活跳跳蝦 (13).jpg

另外,還有提供簡易的兒童遊戲室讓大人可以顆牙閒談,小朋友可以在旁邊玩耍,不用怕他們在旁邊番

活跳跳蝦 (8).jpg

活跳跳蝦 (51).jpg

另外也可以在牆上畫畫~~~呵呵小時候不知道為什麼總喜歡在牆上鬼話,來這裡到可以滿足小小心願

活跳跳蝦 (9).jpg

因為活蝦料理都是現點現做,所以都須要等一段時間,這裡提供小的蝦殼籃,以供大家丟蝦殼等垃圾

活跳跳蝦 (11).jpg

並提供白飯及稀飯(需要自取喔),及熱茶(可以無限續),假日人雖比較多,但服務人員面容依然笑容可掬 ^__^幫我倒了好多次茶

活跳跳蝦 (15).jpg

等待時間想起來之前看部落客介紹的時候,有看到活蝦,在餐廳內部轉一轉並問了服務人員,才知道在廚房。這裡的活蝦每天都是從屏東北上而來,並讓牠餓一段時間以確保蝦的新鮮無殘留。

活跳跳蝦 (25).jpg

並且我問過這邊的工作人員,他說一般人會擔心為使蝦子看起來活蹦亂跳的一些藥劑他們沒有加,讓消費著可以吃了放心。蝦槽與筍殼魚的水是共用的,而養筍殼魚的水質也要清澈才能養的好,既然蝦和魚的水是共用的,店裡水質上應該是不錯才能如此共養。

活跳跳蝦 (27).jpg

等了一會,菜就一起上了上來

活跳跳蝦 (30).jpg

蒜炒地瓜葉,地瓜葉很鮮嫩,最重要的是菜上來都蠻大一盤的 ^_^

活跳跳蝦 (24).jpg

九尾雞湯(一份)就是一大鍋,我們四個人吃,若人數少的話可以點小份的,服務人員書小份的適合兩人吃。九尾草就是俗稱的狗尾草,功用是登大人用的,雖然我已經沒辦法再長的,但嚐嚐的九尾的味道也是不錯

活跳跳蝦 (29).jpg

這就是九尾草,九尾雞湯裡頭除雞肉外,還放了蛤蠣提味,味道鮮美,帶有四中藥補湯的口感,但不苦澀,並且會越煮月香。總覺得來餐館總要吃一些平常比較少吃的東西,這道菜有特色又香,若想點湯的人可以嘗試一下。

活跳跳蝦 (45).jpg

再來是本入重頭戲,活蝦料理,招牌檸檬蝦(半份)

檸檬蝦的湯之鮮甜,並且加上檸檬的的口感,讓蝦的味道更清甜美味。

活跳跳蝦 (32).jpg

活跳跳蝦 (33).jpg

這裡的蝦每一隻都是是泰國母蝦,每一隻都吃的到肥美的蟹膏

活跳跳蝦 (34).jpg

XD 蟹膏非常晶瑩紅潤,二且都蠻大一塊的佔滿了整個頭。而蝦肉本身都非常的有彈性不鬆散,就如同你期盼活蝦應該有的口感,他是不會讓你失望的。

活跳跳蝦 (35).jpg

偶爾會吃到蝦子還有滿滿的蝦卵

活跳跳蝦 (39).jpg

再來是活跳跳烤蝦(半份),上面佈滿了鹽烤過後的痕跡,令人垂涎欲滴。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家人覺得這裡的泰國蝦跟他們普通在外面吃得比起來,個頭都大得多,簡單的說就是比較肥美啦

活跳跳蝦 (28).jpg

鹽烤過後的蝦一樣充滿彈性,雪白的鹽在視覺上一增色不少,但相較檸檬蝦及胡椒蝦下,口感會比較乾一點。

活跳跳蝦 (31).jpg

招牌胡椒蝦(一份),菜單上有胡椒蝦及招牌胡椒蝦,簡單的說招牌胡椒蝦就是有在特製過的胡椒~反正通常第一次吃,我都會看到招牌就點下去就對了

活跳跳蝦 (44).jpg

不知道為什麼胡椒蝦都會是這個鐵罐子出現XD,胡椒蝦是算份的不能像其他蝦類點半斤,@@?大概比較功夫一次要做多點才划算吧。

活跳跳蝦 (40).jpg

上來就可以聞到胡椒的香味,蝦上也佈滿了胡椒的粒粒香

活跳跳蝦 (42).jpg

胡椒蝦吃了一口,直覺媽阿!!!!!怎麼這麼嗆辣!眼淚都快噴出來了,但是在吃第二隻之後,就變得比較溫和。結帳的時候問了一下,才發現也些人是一開始吃覺得還好,吃到最後覺得很嗆辣,每個人的感受不同啊。但相信覺得胡椒香的感受一定相同,涮嘴~~XD 這招牌胡椒味道真的很有特色,胡椒味道香口感也有異於一般胡椒蝦,不來點點吃吃真是太可惜了。

活跳跳蝦 (47).jpg

新鮮肥美的蝦子不論做成哪道料理依然有彈性美味~~話說一般吃蝦子會吃到黑黑的腸泥,我在這裡都沒看到耶!!!!(因該是送來之前有些讓他們餓過,以助他們清腸子吧)

活跳跳蝦 (46).jpg

再來是龍鬚鮮蝦捲,龍鬚鮮蝦捲是一份一份算的,一個就是一份。是比特別又不常吃到的料理,感覺要到飯店才能吃到這麼有特色又費時的點心。

活跳跳蝦 (36).jpg

為麵一層一層一條一條的是麵粉炸出來的,口感個人覺得吃起來有的點像脆脆的米粉

活跳跳蝦 (37).jpg

裏頭則包含了鮮蝦混著沙拉,口感富有變化非常的不錯,雖然已經吃了很多活蝦料理,但這一道也是非常好吃,不論做為餐後點心或正餐菜餚都好讚,建議來這裡吃的人不要忘了他喔。

活跳跳蝦 (38).jpg

另外點了勁辣胡椒鳳螺,因為先吃了招拍胡椒蝦,所以相較之下勁辣胡椒風螺一點都不辣。

活跳跳蝦 (41).jpg

但鳳螺也是各個大顆,螺肉也不少並且彈牙好吃。

活跳跳蝦 (1).jpg

再來是鹹酥肥腸,雖然菜單上的價格有點高,但是份量也真的很多,看到滿滿的肥腸害我們有點驚恐,因為已經快吃不下了。

活跳跳蝦 (48).jpg

酥炸肥腸的的外衣是口感微酥的口感,微酥的口感配上肥而多汁的大腸與蔥倒也不賴,重點是我們吃得很撐再吃他倒也不會覺得他很油膩,配上薄椒鹽也很入口。

活跳跳蝦 (49).jpg

最後還有附贈很有誠意的茶凍,因為茶凍的味道也很好吃~Q而香,既使已經吃不下了也會引誘著人讓人一口接一口

活跳跳蝦 (50).jpg

另外結帳完的時候才發現打卡有送青菜~~~>o<,下次來的話記得先打卡還可以省一些COCO喔

活跳跳蝦 (22).jpg

最後附上愛吃蝦的兔麻吉~~~~~(再畫的時候被小朋友笑兔子吃蘿蔔不吃蝦....=_=+,我是饕客兔麻吉,雜食性)

活跳跳蝦 (10).jpg

私心推薦必點:招牌胡椒蝦、招牌檸檬蝦、龍鬚鮮蝦捲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經國路283號

電話:03-3579601

營業時間:17:00~01:00

FB粉絲團:活跳跳活蝦餐廳

 


arrow
arrow

    元氣兔麻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