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下雨,難得天氣陰陰的沒下雨,好像騎腳踏車不錯喔~所以貓兔麻吉就跑到八里去騎腳踏車,沒想到車子開一開太陽公公就跑出來問好了,想說反正還沒吃飯,先坐渡輪去淡水吃吃喝喝,兼逛街吧~

(1).jpg

兔麻吉:咬咬.......(吸)
貓麻吉:這個也不錯喔.....(呼嚕呼呼~吸)

因為太陽還很大,為了躲太陽避免正熱的時候騎腳踏車,所以吃飽飽後在老街上繼續亂晃~

(2).jpg  

 

貓麻吉:喵要打手槍~
(砰砰砰~)
貓麻吉:喵哒~一定是貓很厲害
兔麻吉:貓好棒喔(拍拍)

既然來了,就繼續逛街吧~

(3).jpg

兔麻吉:(開心地跳跳........)
貓麻吉:............


終於等到3點多,要準備去租腳踏車時,好不幸的下雨了

  (4).jpg   

兔麻吉:下雨了,腳踏車行程只好取消了!
貓麻吉:哎喲真沒辦法,只好下次再來囉~

(5).jpg

但貓兔麻吉心理各有所想
兔麻吉:還好不用曬黑黑!!!
貓麻吉:還好不會出現喵騎不動了!!!

但社交生活是一定不能少了說嘴這一回事......

(6).jpg

筆者觀之,貓兔麻吉之為此,所以求此名也。然安知天之甘露將臨也,不意其必去已冀免,所以去之乎?又
安知夫去必能免,所以去之乎?夫貓意其必去而免之,是貓賊兔之情也,意其避免而同去之,是兔賊貓之心也,是以貓兔交相賊,以此求名也。

(翻譯:貓兔麻吉在已經連續下了好幾天的雨後,偶然的陰天選擇去八里騎腳踏車,這樣的行為只是為了求得社交上的美名。貓麻吉臆測今天仍會下雨,既使去了因為下雨兔麻吉也不會堅持要騎腳踏車,所以去了八里;兔麻吉知道貓麻吉不愛運動,既使去了也會找想辦法(下雨或時間不夠)而騎不成,所已去了八里。貓麻吉臆測去八里可以不用騎腳踏車,所以去了是貓麻吉揣測兔麻吉的心,兔麻吉猜測去了必定不用騎腳踏車,是兔麻吉臆度貓的想法,是以貓兔麻吉互相揣摩對方的想法,以此求得去八里騎腳踏車的陽光社交美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元氣兔麻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