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宅宅兔住的民宿 叫如茵民宿 http://amy.157.com.tw/

假日NT2200 平日NT1700 加人一人NT300有附基本的換洗用具,老闆會給你宜蘭的地圖(火車站的旅遊地圖應該都是被各大民宿拿走了吧)年假果真要很久就訂房了,去訂民宿,PTT上推薦的幾家,竟然都訂滿了(大約一個月前打的),放連假的威力真恐怖,因為不知道哪幾家好,剩下的就看價錢看圖片,一個一個打。 最後就打到這家還可以接受的價錢。

我們住的是雙人房(202C) 網頁上的圖還蠻粉嫩的,實際上的情況就見下圖。

 

DSC01396.jpg 

公主房

DSC01397.jpg 

青蛙廳

 

基本上我覺得還可以,與照片沒有差太多,有自己的小客廳可以窩在沙發上看電視,但是因為我們是三個人住,所以要加人的話就是睡在那個沙發床上,一個人睡還算大的,但是兩個大男生就不行囉。客廳的沙發攤開很像荷葉,所以是青蛙廳,主臥室就是公主房了,呵呵~~~~

 

這是我們預計的太平山行程(山上下雪就不能去機車上去了)
(
從羅東到太平山要2.5個小時以上)吃卜肉->太平山遊樂區(先買車票)→翠峰湖→搭蹦蹦車 (建議買12:30)→茂興懷舊步道→搭蹦蹦車回太平山莊->下山

 

因為我們要騎機車上太平山,所以問路是一定要問清楚的,在去往太平山的路上,有3件事一定要注意:

1.從羅東出發後騎到去吃天送埤卜肉的交叉口直走(不要往左),過泰雅大橋(名字我有點忘了),會有上太平山的最後加油站,一定要去加油,不然不小心在山上沒有油了可就慘了。

2.太平山多霧,所以如果沒有住宿的(要住那裡要很早很早訂),一定要在三點前就下山,因為沿途沒路燈,對騎機車、開車的人們來說,會很危險的。

3.山上很冷,很冷,請記得多穿衣物。(看照片記知道了)

出發前去市場買了些午飯,接下來開始了宅宅兔們的瘋瘋之旅,為什麼說瘋呢?因為真得騎很久,想說才剛畢業沒多久,因該可以接受吧,就騎了3個多小時上山,中途因為有道路維修,走溪底的替代道路(路很顛簸騎車都覺得自己在跳),之後上山往翠峰湖的路上,越接近越冷,鼻子臉都紅通通,冷風透骨。

 

但是第一次看到被霜覆蓋的樹,滿地的銀白,中途的舟車勞苦就會覺得值得。但是算一算時間真得很不夠,不能去預計想去想玩的,想說翠峰湖一定要有車才可以到,另一邊的碰碰車爬山,如果勤勞點還是可以坐國光客運(週末AM:9:20才有),所以想以後要去還可以去,就騎去翠峰湖了。

 

路上有時很難想像你在同一個地方騎車,因為一下雲霧繚繞,一下又陽光閃耀…….

 

DSCF3044(001).jpg 

藍藍的天

 DSCF3046(001).jpg

與灰灰的天都在同條路上

 

我們先去走翠峰湖的登山步道,這裡有很漂亮的霜景。

 

DSCF2999(001).jpg   

路上的霜景已經夠迷人了

DSCF3020(001).jpg  

步道裡的霜景,更美

DSCF3033(001).jpg 

 

讓人宛若來到另一個世界

之後在走環湖步道,可以一覽翠峰湖湖景。環湖步道比較向陽,去的時間也比較晚,所以看不到霜景,但還有零星的冰柱掛在石頭上 (@_@+這張照片壞了)。

 

但是湖景也是很漂亮的,還可以看到山的那頭零星的白。

DSCF3006(001).jpg 

從登山步道看翠峰湖

DSC01405(001).jpg 

從環湖步道到看翠峰湖

(另外此次的行程,因會去翠峰湖走了兩個步道,加上騎機車時間怕不夠,所以太平山遊樂區、碰碰車根本沒去 =_=+)

 

之後就衝回家了(我們兩點多就開始下山了),因為老人家累了~~~~剛好去三星吃卜肉(早上去太早還沒開),這家卜肉做得很香甜,既然來了就一定要吃到!!另外順道一提,卜肉前面的蔥油餅宅宅兔覺得很油,不好吃,台北隨便一家蔥油餅攤子做的都比他好,但不知道為什麼還有報導介紹,還一堆人再排,而且我還排了快一個小時(怒)。

 

在三星那裡有波斯菊花田,中間插著稻草人,可以順便邊吃邊拍照,之後騎車衝回羅東,買一買合購很有名的諾貝爾草莓奶凍捲,就坐車回家了。

P.S回家人太多,沒辦法提早補位,只好最原來的車,可是車子還給我遲到。

 

有關第一日旅遊 可參考宜蘭二遊----第一日羅東行

 

附錄資料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天送埤味珍香卜肉店(AM10~PM5:30)

電話:03-9892960

地址:宜蘭縣三星鄉三星路七段305

自行開車從宜蘭羅東轉彎走7丙縣道前往三星鄉、天送埤方向直行即可。

 

太平山:門票200,蹦蹦車100,機車20 http://tps.forest.gov.tw/

進入翠峰湖(翠峰林道開放時間  早上: 4:00~下午: 16:00)需要辦入山證,準備好身份證當天就可辦理,有個派出所監督著

搭碰碰車走,茂興懷舊步道,其中有三疊瀑布(往返3HR 粉累的,趕時間的不建議)

雲海咖啡館:可看雲海喝咖啡的美麗地方

 

伴手禮諾貝爾草莓奶凍捲 宜蘭縣羅東鎮公正路212號(夜市郵局方向再走一陣子)

租車行資料:

達伯聯合租車(宜蘭) 

TEL:03-9550513 

地址:265宜蘭縣羅東鎮公正路30號 (火車站出來就會看到了)

還蠻推這一家的,是年輕人自己創業開的,他們人很好

我租125CC 車還蠻新的 350/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元氣兔麻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