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知道兔麻吉很喜歡上山下海到處亂跑,哪裡有好吃好玩的總是會飛奔前往,這次就要來推薦不到十分鐘就可以輕鬆抵達的姜子寮絕壁步道,

是姜子寮絕壁不是姜子寮步道歐,錯了會走很遠,路線簡單好走,

汐止秘境推薦,不管是親子全家一起踏青還是想來步道約會都很方便,透徹溪水和綠意山林置身其中就很舒服。
111.jpg

 姜子寮絕壁步道交通

  •  姜子寮絕壁步道建議還是開車前往,導航直接導姜子寮絕壁或是姜子寮福興宮就可以抵達
    或是定位在新北市汐止區姜子寮路61巷左右,建議直接定位名稱就可,
    這邊同時有一個停車場,還算大很好停車,或在往上開還有一個小型停車場,可以先在這邊上洗手間。

如果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在汐止火車站下車後

姜子寮絕壁_230420_4.jpg

如果下午來或是平日來,可以賭看看運氣,連停福興宮都不用,只要不到五分鐘就可以抵達終點,
順著車道繼續開到不能開的地方,差不多如圖指示牌這邊跟一個流動廁所這,從這邊下車到絕壁就更容易,只要300M就可以抵達!
可以省去停車場一路上坡約800公尺的路線,(騎機車才可以歐,汽車千萬別這樣做,請勿造成其他遊客困擾)姜子寮絕壁_230420_5.jpg

姜子寮絕壁_230420_6.jpg

姜子寮絕壁_230420_7.jpg

從姜子寮公園出發,旁邊還會經過一個封溪護漁區域,上面禁止捕魚,
但沒有禁止玩水,還蠻多人在那邊玩水的,不過為了維持生態,大家還是儘量不要下去破壞吧。

姜子寮絕壁_230420_3.jpg

姜子寮絕壁_230420_0.jpg

姜子寮絕壁_230420_1.jpg

沿途的步道寬敞好走,一開始是平緩的平地,之後則是階梯,但階梯設計寬敞好走,
才走不到100公尺立刻有觀瀑休息景觀平台,如果在桐花季節來,沿途還可以欣賞到美麗的五月雪歐,可惜這次無緣看到。
姜子寮絕壁_230420_18.jpg

姜子寮絕壁_230420_17.jpg

姜子寮絕壁_230420_16.jpg

姜子寮絕壁_230420_13.jpg

休息區的前方有一個瀑布溪水,沿路都可以聽到潺潺溪水聲,
大自然的微風加上溪水走起來很涼爽,溪水是有繩索封起來的,請不要跨越歐。姜子寮絕壁_230420_11.jpg

姜子寮絕壁_230420_12.jpg

姜子寮絕壁_230420_15.jpg

姜子寮絕壁_230420_8.jpg

繼續在往上走不到100公尺,就看到一群人在那邊,就是我們要抵達的姜子寮絕壁,
絕壁也有用繩索圍起來,請不要為了拍照跨越,
這邊還有安排座椅,在這邊一邊坐著吹了涼風,一邊感受絕壁的美跟溪水的清涼超愜意。
姜子寮絕壁_230420_14.jpg

姜子寮絕壁_230420_10.jpg

姜子寮絕壁_230420_2.jpg

通常大家在這邊停留大概五分鐘吧,因為真的不大,加上繩索保護,
如果一群人就會塞的很擠,所以都不會停留太久,
但想要簡單踏青、約會、親子出遊享受大自然美景,這邊卻是個安全又容易抵達的景點歐。
姜子寮絕壁_230420_9.jpg

隨時follow兔麻吉最新吃喝玩樂的情報與新文章以及不定時的好康抽獎資訊:

IG:elsaqueen817
https://www.facebook.com/mochimochibunny/


arrow
arrow

    元氣兔麻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