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桃園中壢的忠貞市場有著特色美食,主要販售滇緬泰的異國料理,有著米干、豆粉等特色食物。
今天要來吃在那一帶很有名的唐記雲南米干分店,唐記米干(新生店)在中壢市區有分店,離威尼斯影城、SOGO很近,作為看電影前的覓食特色餐廳也是不錯的選擇。

唐記 (1).JPG

店內以大紅的牆面為裝飾,空間整體而言寬敞,用餐時間人還不少~

唐記 (3).JPG

唐記米干還是榮獲全國商圈的好店耶

唐記 (4).JPG

有關唐記米干的菜單(MENU)如下,水餃類65元起跳,基本的麵飯110元,剩下的熱炒炸物約百來元,價位屬於平價的小吃店價錢,但可以帶給你滇緬泰風味的異國料理喔!

唐記 (2).JPG

另外還有各種特色小菜

唐記 (7).JPG

為什麼龍岡地區的有很多好吃的滇緬泰料理呢?其實這都有歷史緣由的,當年國共內戰,雲南的國民黨軍隊邊打仗邊逃亡,最後在滇緬寮邊界的山區落地生根,形成「異域孤軍」。後來在1953~1954年期間撤回台灣,落腳在桃園中壢的龍岡地區,就逐漸在這裡形成滇、緬、泰特色的飲食文化

唐記 (6).JPG

牆上還有許多奇妙的當地特色,可以增長一下見識

唐記 (5).JPG

來這裡不嚐一下米干就好像沒來過一樣,我們吃的是綜合米干,炒米干及椒麻雞

唐記 (10).JPG
米干是以純米製作而成的麵條,吃起來有比一般麥做的麵條有Q度,但沒有粄條那麼Q。

唐記 (18).JPG唐記的綜合米干裏,配料有豬肝和豬肉絲,豬肝與肉絲口感都很嫩,配上大顆的荷包蛋,與份量不少的米干,吃起來蠻有飽足感。

唐記 (8).JPG

唐記 (9).JPG

湯頭的話味道覺得偏鹹,不知道是不是夏天的關係,我們比較喜歡吃炒的米干。

唐記 (16).JPG

炒米干

有洋蔥、肉絲、蛋和酸菜,配上醬料拌炒均勻,散發著迷人香氣!

唐記 (11).JPG

他們家的炒米干很香,口味會比一般吃的炒麵鹹一點,但很容易一口接著一口就吃完了。
份量也很足夠,推薦炒米干>湯米干

唐記 (12).JPG

椒麻雞
雖然說椒麻雞真的不是泰國的道地菜,但是唐記的椒麻雞吃起來別有風味。
椒麻雞炸的在平均水準之上,酥脆的外皮配上柔嫩的雞肉,再以辣油取代大量的辣椒,搭配特調的酸、辣醬汁,非常的開胃涮嘴!
識貨的來這裡一定會點上一盤,因為它的醬汁很好吃,我竟然把底下的高麗菜和著醬汁也吃完了~~~

 

唐記 (14).JPG

唐記 (15).JPG

米涼蝦
店員說這是類似米苔目的東西,一粒一粒的在冰糖水中,吃起來消暑。
口感介於米苔目與豆花之間,很適合飯後甜點來一下!

唐記 (19).JPG

唐記 (20).JPG

本篇為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廣告合作。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幫我文章按讚跟追蹤IG/FB兔麻吉
IG:elsaqueen817

https://www.facebook.com/mochimochibunny/

 


唐記米干新生店
FB: https://zh-tw.facebook.com/efx2079u/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新生路169號
電話:03-425-5085
營業時間:10:30-22:00
公休日:無


 


arrow
arrow

    元氣兔麻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