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都 (13).jpg

最近想要去捷運東門站附近聚餐,上網蒐集了幾家口袋名單後,發現有一家最近很紅的餐廳,許多網紅都去過的店-微兜,他是金色三麥集團新的餐飲。

寬廣的一樓,白色的牆面,走過時還以為是哪家新開旅社的門面。內縮的的設計,讓人無法從外面一探究竟。

微都 (4).jpg

微都 (23).jpg

一進去看到斜切一角的木頭長桌,非方正規矩的帶領你突破日常的框架,

微都 (22).jpg

微都 (25).jpg

進門右邊的用餐區,擺放設計則有像lounge bar用餐的悠閒氣氛。很適合熟女們下班小酌XD

微都 (13).jpg

左邊的用餐區,一樣是沙發的椅子,簡單幾幅掛畫設計給人清爽得用餐環境

微都 (1).jpg

上面隨性的燈光相較後面吧台略顯昏暗,或許是為了讓晚上可以提供用餐者更慵懶的時光。

微都 (17).jpg

白色的吧台非常深得我心,上面還擺放了店家的招牌點心~而且適用羊毛氈做的,很可愛。

微都 (19).jpg

微都 (14).jpg

這家餐廳的菜單設計,有夢幻的時尚感,以粉紅色為基底配上流行的包包配飾,頗有百貨公司宣傳目錄風格,一看就知道這家店主功客群為時尚女性。

微都 (6).jpg

現在在台北市看到這個價位,都會覺得很平常了

微都 (16).jpg

麻辣慢燉牛筋義大利麵
看到人多人推這個義大利麵與中式餐點的結合,聽說很不錯所以點了。
如丼飯式堆疊的義大利麵,包上一層麻辣牛筋後,以大量蔥花覆蓋,後用一顆半熟蛋封頂,最後再讓饕客們切開那顆半熟蛋,從那慢流的的蛋黃中細細品味這充滿創意的吃法~
麻辣牛筋辣度適中會麻會辣,但不會辣的直噴火,牛筋本上有花椒的香味,口感上有爛好吃,若作為中式麵館的菜是你也是會想特別來吃,亦是成功的創意料理。

微都 (18).jpg
煙花女海鮮義大利麵

XD點這個當然是被他的擺盤吸引,用非常豐沛的現刨帕瑪森起司,毫不手軟的灑在上面,配上晶瑩剔透鮭魚卵,還有新鮮小卷、撥殼蝦、澎湃的配料與裝飾,華麗的擺法令人目不轉睛,有別於過往都是90%都是出現義大利麵的義大利麵,賣像十分誘人,實際上吃起來就如你對他的期待,料多味美。(我們有跟服務員說不要做辣,所以怕辣的人記得說,有些菜式是可以不要做辣的)

微都 (21).jpg

微都 (5).jpg

琴酒培根雞肉筆管麵
旁邊有附一小壺琴酒,義大利麵給的雞肉量適中,在沒有加酒之前,個人就覺得義大利麵醬汁味道濃郁好吃,加了琴酒之後會有淡淡的酒香。但是個人不愛酒,加多了會覺得有的屬於酒的苦苦的口感,所以對我來講餐廳沒有把酒的苦感弄掉,這份琴酒配義大利特色就變小了,而且@@我以為琴酒像白酒義大利麵一樣是直接加在裡頭拌炒的~(雖然用小壺倒也別有風味)

微都 (24).jpg

微都 (3).jpg

綠咖哩雞肉麵
綠咖哩的辣度真得很辣,比麻辣牛筋的辣度還辣。說是綠咖哩,吃起來的口感又不太像我們平常吃的綠咖哩,或許有點偏南洋風味?口感上沒有前幾道驚艷,真得想吃吃看味道的再來點點看吧,畢竟還有其他更勝於他的菜式。(但網路上也有不少人喜愛,所以還是看各位口味的偏好啦)

微都 (9).jpg

口水雞披薩
看不到雞肉看不到雞肉,一開始有點令人錯愕的一道餐點,但別擔心雞肉藏在裡頭啦,但味道表現上也沒有前述麻辣慢燉牛筋義大利麵吸引人,且以這個價位來說披薩有點小貴@@。

微都 (20).jpg

微都 (12).jpg

巧克力瓦帕鬆餅(wapa)
店裡招牌甜點是瓦帕鬆餅,IG洗版與FB狂打卡的也是它。瓦帕鬆餅製作時間要30-40分鐘,我們平日中午去人不多,所以如果假日去,要在點餐的時候就點好,加點的話可能會等太久喔。

 

微都 (15).jpg

店家的照片和實物差不多,刀子切下就會爆漿的巧克力餡料和QQ麻糬,柔軟溫潤的口感榮獲少女心,好吃不甜膩。

微都 (11).jpg

剛好來這裡慶生聚餐,店家也會替我們寫上生日快樂喔~

 

Petit Doux 微兜 Café Bistro (可電話預約)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二段198巷7-3號
電話:02 2395 1336
營業時間:星期一到五11:30–21:30 ; 星期六、日09:00–21:30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petitdouxcafe/

微兜菜單 (menu)

https://www.facebook.com/petitdouxcafe/app/123743911011091/

 

 

 

 

 

 


arrow
arrow

    元氣兔麻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