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aeri (8) (1024x768).jpg

這家Okaeriお帰り吃碗拉麵吧位在延吉街,一直是我的口袋名單。他雖然不是像其他家日式拉麵店有許多連鎖店那麼出名,但是一直深受當地人喜愛。
到拉麵店時才6點多,但是已經要排隊。這家店的好處是排隊登記後,不用現場一直呆等,可以去旁邊逛逛,等差不多的時候店家會打電話跟你確認,所以跑去晃的人不要逛太遠喔,不然趕不及回來。

像我們前面有4-5組客人,等了約半個小時之後,就接到電話。

店內只有長長的BAR臺及剩下4張桌子,小小的店空間不大,但都隨時擠滿了人。

okaeri (2) (1024x768).jpg

okaeri (1) (1024x768).jpg

賣的東西很簡單拉麵、飯食和炸物。

既然這家店以拉麵出名,冬天來這裡一定就要點一晚熱呼呼的拉麵啦,就是日式拉麵來說,價格還蠻親切的,約200元左右就可以吃到道地的日式拉麵。

okaeri (13) (1024x768).jpg

麵可以選擇粗細喔

京都醬油拉麵(有另外加點搪心蛋)
厚度十足的大塊燒肉,跟一般的拉麵店比起來,應該有兩倍厚了吧,叉燒的肥度適中,炙燒過的作法讓叉燒更香,口感上軟嫩也好吃。配上海苔、高麗菜和蔥花,讓平時單調的拉麵看起來非常豐盛。湯頭的話就是傳統的日式醬油味道,聽友人說還不錯。

okaeri (3) (1024x768).jpg

濃厚豚骨拉麵
一看到這個湯的顏色,就知道這湯頭一定很濃郁,上面滿滿都是豚骨的浮油,喝一口就充滿了濃濃的豚骨香味,湯的濃郁程度都可以用稠度來形容,好喝,但真得太濃了最後會有膩。

okaeri (10) (1024x768).jpg
另外他家的高麗菜很神奇弄很的脆很好吃,很難想像出現在拉麵的高麗菜,會有如此好的口感。
搪心蛋跟他湯及叉燒比,則是顯的中規中矩沒有太多驚艷。

okaeri (11) (1024x768).jpg

誘人的叉燒阿,內瘦外肥就是香

okaeri (12) (1024x768).jpg

辛口豚骨拉麵(看到菜單上的激推了沒有,點了就對了)
辛口豚骨拉麵的配菜,是這三種裡頭最豐盛的,多了肉醬及黑木耳,當然價錢也高一些,但是說高一些也只要250元而已,這樣的配料會讓湯頭的味道更家豐富,友人說很好吃,連我們之前去買東西的店家,也激推來這裡一定要點碗辛口豚骨拉麵~選台灣味(日本味比較鹹)

okaeri (8) (1024x768).jpg

我們點的三碗麵,只有京都醬油沒有附蛋,其他兩碗本身都有搪心蛋,不知道為啥這樣的組合。

聽說他的炸物也很好吃,我們點了炸雞塊和炸豆腐。網路上最多人推的炸餃子寫著限量,我們去的時候已經沒有了(殘念阿)
 

炸豆腐
口感是外微酥內嫩,有一定的水準

okaeri (7) (1024x768).jpg

okaeri (6) (1024x768).jpg

炸雞塊皮非常的脆,麵衣的口感有點像外食點炸餃子皮那樣,雞肉本身鮮嫩多汁好吃。

okaeri (5) (1024x768).jpg

okaeri (4) (1024x768).jpg

okaeri (9) (1024x768).jpg

在東區想要吃便食,來碗熱熱的湯麵,不訪探訪一下這家隱藏於巷弄的美食嗎!!

Okaeriお帰り 吃碗拉麵吧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60號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四11:30~15:00/17:30~21:00/

週五至週日11:30~15:00/17:30~24:00/每週一公休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okaeriramen


arrow
arrow

    元氣兔麻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