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個森林區說近不近,說遠不遠,但竟然已經來到這附近,就會想要去。畢竟下次重遊此地 又不知是幾年以後了。

我喜歡大自然,漫步在其中,心情自然而然的就會很好,也不用強求什麼。一開始我們先到杉林溪,因為杉林溪比溪頭更偏僻,

到時候順路往回,在溪頭住宿。

杉林溪的森林導覽圖很貼心,在每個景點中,都有幫你預估時間,所以我們看看,先搭遊園車坐上去到松瀧岩,杉林溪必看的景點之一,在計畫一路走下來,走完也差不多搭最後一班車回到溪頭去。

松瀧岩-瀑布2.JPG

在台灣缺水的冬天,瀑布還有如此景致誠實難得,瀑布的走道其實不長,照片裡只是最精華的一段,而從走道裡往外看,又別有洞天。

天地眼1.JPG

而天地眼呢,就因洞穴的形狀而得名,此洞穴位置所望,可以看到遠處,恰似以正義之眼巡視四方。

不知道你有沒有看出來,兩隻眼睛在哪裡。

 

葉牡丹-1.jpg 

宅宅兔及朋友們去的時節是要冬天了,所以在藥花園那,看到的植物相對比較少。但仍是值的一看。

尤其是宅宅兔第一次看到牡丹,有著雍容華貴的氣息,跟玫瑰比各有自己的特色;還有葉牡丹,初次看到時,還想說怎麼有人在花園裡中包心菜 >_<!!

 

在杉林溪裡,宅宅兔覺得最美的地方,則是一開始在服務處前的小橋那。青綠的水,配合藍天白雲,加上涼涼的微風,好暇意,根本就懶得走上去了逛其它地方了 @_@;

水真漂亮.JPG

 

之後就悠悠哉哉的晃到溪頭去,在飯店裡吃晚餐,等待夜間導覽。

在黑暗中,去找尋各星星的位置,欣賞它們在天空中閃爍。

導覽員有一支很神奇的光筆,可以投射在天空中 @p@ 看了好想要喔~~~

再來是看溪頭的小動物們蟾蜍和樹蛙,不過蟾蜍我還是不喜歡(閉著眼睛看),

所以只有幫樹蛙拍照。(他們住在路旁的竹筒裡,還蠻神奇的!)

可愛的小樹蛙2拷貝.jpg

 

一大早起床(其實也沒有多早),就發現............一堆人比我們更早起。

阿公阿媽也就算了,為什麼其它年輕人也這麼早阿@_@、、

森林導覽圖有幫你規劃走的路線,有預估時間,但是一個路線估計走完的時間,而不是點

與點之間的距離所需要的時間。所以呢 ︿__︿自己看著辦就好了。時間很好抓的啦~~~~~

竹林拱門.JPG

去的時候,溪頭剛好在辦竹林季,有丁丁噹噹的竹子拱門,可以搖一搖,還蠻特別的。

 

而溪頭最著名的,非空中走廊莫屬了,它是在高空中架起的一座『橋』,讓你漫步在樹梢上,

給你不一樣的體驗。

 

空中走廊.JPG

空中走廊2.JPG

走廊很穩固,不會像吊橋一樣會搖,但是走一走還是會怕啦(宅宅兔怕高),

該怎麼說呢,去嘗試新的事物,真得很有趣,可以直接低頭看到地面喔。

 

相較於溪頭中的景色,覺得神木這景點就遜色多了。總覺得很多地方都有神木。

不過它也努力活到現在,活這麼久了,還是給它拍一拍,才不枉費我走到這裡。

(神木區這邊有商店,很多人都在這裡打牙祭,在森林區走,好容易餓喔>o<)

神木.JPG

 

接下來我們往台灣保存最多的銀杏林,途中過了小溪之後,

在路旁可以聽到一堆鳥在唱歌,一直在樹梢中飛來飛去,非常的活潑可愛。

很可愛的鳥 也一直聽的到他們的叫聲.JPG

只可惜我不知道他的芳名,願好心人士告訴我。

 

 

最後的目標景點是銀杏林,看到了有點小失望,11下旬,顏色還多半是青色Q_Q,

而且銀杏林很小,但這裡已經是台灣較具規模銀杏林栽培區了。

也可能變色的太少,與其它樹相雜在一起,感受不到銀杏的特別;

只好照落滿地的銀杏葉了,來感受銀杏葉的美。

尚青的銀杏2.JPG

 走了兩天的森林區,腿超酸的,累了,搭上客運就不想下車了,所以就沒去內湖國小了。

聽說那裡也蠻不錯的,那就留給有車有閒的人去吧。

宅宅兔和朋友們,就踏上歸途,迎接明天的...........................「上班」

 

預知詳細行程,可以參考 溪頭、杉林溪二日遊行程(上)

 

 


arrow
arrow

    元氣兔麻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