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到一個地方玩,總想嚐遍當地美食,台中的第二市場小吃,有著不少著名小吃,如阿嬤的相思麵店、顏記肉包、老賴茶棧、嵐肉燥專賣店及天天饅頭,這些有名的店在吃飯時間都要大排長龍慢慢等。更何況是小肚皮一次哪塞的下這麼多東西,所以對於我們這些遠道而來的觀光客,如果能團購美食在家吃,也是很好的選擇~

蘭肉燥 (28).JPG

今天要為大家介紹的是,台中的人氣小吃-嵐肉燥。他可是榮獲經濟部認證五星樂活名攤及經濟部舉辦滷肉飯節嚴選店家,小吃店做到這樣實屬不易,更顯得他在當地市場上有多受歡迎。

現在他官網上有出一組澎湃料理箱,包含有肉燥丶肉丸仔丶雞捲丶魚丸丶排骨酥丶餛飩,可以一次嚐盡嵐肉燥的有名料理,省去舟車勞頓以及排隊的時間,一整箱999含運喔。


東西都是冷凍宅配過來的餛飩、肉仔丸為盒裝

蘭肉燥 (34).JPG

蘭肉燥 (35).JPG

雞捲丶魚丸丶排骨酥為密封包裝

蘭肉燥 (31).JPG

肉燥為玻璃罐裝,還有包裝精美的提帶紙盒。

蘭肉燥 (1).JPG

大略看了一下,嵐肉燥的原料都是些家常調味,沒用過多的化學調味烘焙,所以調味料成分都是主要都是醬油、胡椒、食鹽、油蔥、香油為主。
因為新鮮製造,保存期限相較一般冷凍食品短,只有30天,連這種玻璃罐裝肉燥也只有30天喔~~

蘭肉燥 (33).JPG

 

 

蘭肉燥 (30).JPG

有了這些東西,就可以做出豐盛的一餐了~~~

蘭肉燥 (29).JPG

XD都是肉肉阿,一箱澎湃組,全家澎湃吃

蘭肉燥 (27).JPG

雞捲的作法本身有炸過,我看他在第二市場賣主要是放在湯裡,但我喜歡單吃帶有脆脆皮口感的雞捲,所以直接用烤箱烤。

蘭肉燥 (5).JPG

雞捲八條,帶有古早味的外皮,厚脆的口感,裡頭肉的比例很高,一條份量不大卻很扎實。

 

蘭肉燥 (15).JPG

蘭肉燥 (22).JPG

再來是他的招牌肉燥,因為冬天又放冰箱,肉燥為固體狀。建議用用電鍋隔水加熱,使其融化使用

 

蘭肉燥 (9).JPG

我通常都用湯匙垂直挖,這樣豬油與肉燥挖的比例才會均勻。
直接放在剛起鍋的燙青菜扮勻,就有肉燥香氣撲鼻。
要味道重一點的可以放多一些,XD 我只是向要讓青菜吃起來更順口就放一些些就夠了

蘭肉燥 (11).JPG

嵐肉燥的肉燥以瘦肉為主,配上豬油紅蔥頭的香氣,是庶民的美味,家常的料理
拌飯拌麵配青菜都很讚,很好用的家常料理必備品喔。

蘭肉燥 (12).JPG

餛飩一盒20顆,是屬於小餛飩大小

蘭肉燥 (2).JPG

蘭肉燥 (6).JPG

家裡人怕辣放了一點辣椒,放了烏處醋、醬油、香油~(如果有紅油可以也做紅油抄手),拌一拌就很好吃
餛飩裡頭的肉口感有彈性不鬆散,雲吞皮適中滑而不爛(我煮的蠻久的),那來做乾拌的很適合,看起來平常整體吃卻很順的一道菜,也是被我們一下就嗑完的料理。

蘭肉燥 (7).JPG

蘭肉燥 (23).JPG

再來是本日最愛大推的排骨酥,當我拆開這冷凍的排骨酥包裝時,香味就撲鼻而來,媽壓,真得超香的,冷的就這麼香,熱的還得了!!!

我一直研究他外包裝,看他的原來是否能找出一點食材的秘密,除了醬油、香油還有蒜頭,我實在找不出什麼材料可以讓他這麼香。問題是我也常常用這些東西做菜阿,到底為什麼這麼香阿!!很可惜這是屬於嵐肉燥的獨門味道,一般人學不來的。不免俗我就做了蘿蔔排骨酥湯~

蘭肉燥 (17).JPG

蘭肉燥 (26).JPG

加了湯香味就淡了不少(下次想直接吃)
每塊排骨肉很多,選用的排骨肉口感很好,肉很嫩並且有精心醃製過,排骨酥本身很有味道好吃~~~

一碗排骨酥湯,在這冬天的晚上真得是太得人心了~~

蘭肉燥 (25).JPG

旗魚丸
約17顆,雪白的丸子在嵐肉燥的各類產品中,是屬於調味較輕的,丸子本身很有彈性,簡單好吃~

蘭肉燥 (14).JPG

蘭肉燥 (20).JPG

再來也是必吃的肉仔丸
一包8顆,本身是熟食電鍋加熱即可
裡頭的滷汁吃起來是醇厚的醬油味,可以在拿來湯青菜

蘭肉燥 (18).JPG

肉仔丸瘦肉多肥肉少,口感卻依然不澀而柔軟帶有點彈性
裡頭含了很多蔥之類的香料,整體而言很有古早味的口感,溫順美味。

蘭肉燥 (19).JPG

蘭肉燥 (24).JPG

嵐肉燥不窺是台中第二市場的名店,有著濃濃的古早味,又散發著屬於他獨自的口感與味道,香又好吃。大推必吃排骨酥,想到就令人流口水,其他的產品也不容忽視,澎湃箱真的是可以讓我們有選擇困難的人一次滿足啊!!

嵐肉燥
地址:台中市中區三民路二段第二市場內36、37號攤位
電話:04 2222 6010
官方網站:https://www.arashi.tw/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arashi.tw.19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元氣兔麻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