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funbase (29).JPG

我很愛玩實境遊戲,尤以機關多的更愛。藉由在一定的時間內遊玩,可以激發你的腦力、尋找蛛絲馬跡、更可以看到團隊的默契,以及不少新鮮感來作為消遣娛樂。而且最重要的是,他是不管晴天雨天都能去玩的休閒好去處,尤其在這陰雨綿綿的冬天,安排一下密室遊戲為一個聚會景點,不啻是一種好選擇。
不過一般密室遊戲的blog比較少寫,XD畢竟密室很多照片照一照被人看到了就不好玩了,這次又幸參加活動體驗,所以裡頭的照片是經過允許才拍攝的,不是偷拍的喔!!

4FunBase魔方貝斯館其實在臺灣也小有名氣,愛玩密室逃脫的一定知道他
先要說一下,台北南京三名的4funbase大樓在美儷新境

4funbase (30).JPG

1樓有個小小的看板和招牌
查地址的時候一度懷疑是不是走錯了,畢竟看起來像是做沙龍的大廳,令人很難走進去。但不用懷疑勇敢的朝左邊的電梯走過去就對了!!

4funbase (31).JPG

4funbase (1).JPG

上了樓就可以看到4funbase的大看板,安心許多(>o<)

4funbase (2).JPG

旁般有遊戲的內容、難易度介紹
一般密室遊戲要多人才好玩,有些要多人才能開團,我今天共玩了兩款遊戲,一個是怪盜的預告(2人可包場),另一個是記憶碎片(4人可包場),少少人就可以玩,當然也可會因為腦力不足容易失敗啦!

4funbase (3).JPG

店內的裝潢看起來應該是美儷新境留下的的沙龍風格

裏頭有簡易置物櫃FREE(用鑰匙)

4funbase (26).JPG

以下是跟大家分享一下玩的心得

怪盜的預告

故事背景(難度3顆星,但在4funbase是最簡單最基本的一款遊戲)
日本京都知名美術館館長被發現陳屍於自己的休息室,為密室殺人案。另外館長在一星期前,收到一封來自怪盜的犯案預告⋯⋯
我們就是要扮演名偵探的角色,找出死因、兇手並順利
遊戲時間:
  75分鐘(遊戲60分鐘+講解15分鐘)
遊戲人數
  2~6人(2人以上可包場)


一進來就可以看到陳屍的現場,遊戲空間不大,就他的線索提供找到進行下一關的密碼與道具。
遊戲事件關可以想像自己是毛利小五郎(雖然魔方稱你是新一啦,但我解迷的能力我還是想說自己是小五郎)

一開始工作人員會跟你解說遊戲的玩法,比較好的是他有特別提醒你,該遊戲不需要翻箱倒櫃找東西,這是一款純推理能力的遊戲,不是為挖寶找東西的。

遊戲中的解迷點大約6、7個,難易是中間,對於我這個好久沒有用的腦,我只解出了一個,另外幾個是靠我團隊的成員才解開的,解迷的內容還算合理,過程中除了觀察還要善用聽覺,真得沒辦法了可以呼叫小天使(用對講機),會給你提示的方向。

4funbase (7).JPG

如果是老手的話,應該可以很快解開,但是對我們這種半新不舊的人來說,XD我們是拖到最後才解開的。

陳列道具一景

4funbase (8).JPG

算是一個中規中矩的密室解迷小品遊戲,不過我很愛的是他的最後一個謎題前的機關觸動,哈哈有嚇到我,氣氛上也有緊張到,如果不是小天使事先有告訴你真正的逃生門在遊戲中是不可以啟動的,我想我會不小心打開了他!

解謎完可以來個歡樂大合照阿~

4funbase (25).JPG

再來是另一款遊戲的心得

記憶碎片(難度4顆星)
遊戲時間
110分鐘(遊戲90分鐘+講解20分鐘)其實我覺得他講解沒有那麼久~
遊戲人數
建議2-6人 ( 4人以上可包場)

故事背景
玩家要扮演出失憶症的患者,靠著他的日記、生活作息以及房間所有蛛絲馬跡拼湊線索。當線索拼湊出來,就可以找回他過去的記憶,以及事實真相與任務。

室內昏暗的燈光與令人混亂的背景,整體氣氛掌控得很好

4funbase (20).JPG

不得不大力讚賞一下,這款遊戲在題材內容與遊戲玩法的新穎度給人一種耳目一新的感覺,這款遊戲的機關內容很多,需要解迷的地方也很多,玩這款遊戲有一種值回票價的感覺(謎題超級多的),雖然他的星級難度比較多,但在豐富的劇情,合理的推理下,我覺得我們就每個謎題解迷的速度,比怪盜快很多,有趣的玩法令人腎上線分泌加速,個外的興奮。

每個會出現的東西都有可能是解謎的線索

4funbase (17).JPG

首先你會在主角的房間,遊戲的空間大小比前一款怪盜的預告大很多~

過程中,除了推理,用聽的、用看的,還有很多身體力行的機關等著你去破解,這款遊戲有著有趣的聲光效果,令人意想不到的解迷方式,但不論迷題的如何的難,一切解迷方式只要謹記著,你就是主角,你要扮演主角的角色,作主角該做的事,模擬主角的生活,謎題就比較容易迎刃而解。

4funbase (18).JPG

遊戲中的道具有很多種,手機、眼鏡、衣服、收音機等等,看似平凡無奇的房間,竟然可以藏著這麼多令人意想不到的解迷方式,有趣的玩法令人愛不釋手,結束後仍興奮不已。

4funbase (19).JPG

強烈推薦給愛玩密室解迷的迷友們,一定要來試試這一款記憶碎片

整體而言4funbase實境遊戲內容有趣,有著創新的內容與玩法,解迷方式不斷著挑戰自我,如果順利逃脫很有成就感喔!!
下次有機會,想要跟朋友揪團去玩其他難度的解迷遊戲,相信一定不會令我失望的!

4funbase (24).JPG

本文為邀約體驗文,文章內容為真實感受
4funbase魔方貝斯

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 285 號 4 樓(美儷新境 4 樓)

官網:http://bit.ly/2A2jzzK
FB粉絲頁:http://bit.ly/2A5zE7E


arrow
arrow

    元氣兔麻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