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吉石頭火鍋 (10).JPG

大吉石頭火鍋是今年新開的火鍋店,位於八德路上,路過就可以看到簡單明亮的日式木質裝潢。
外頭寫著商業用餐才169元很便宜,對於附近的上班族、居民想要來份不一樣的餐點時,是一個好選擇。

大吉石頭火鍋 (1).JPG

大吉石頭火鍋 (8).JPG

大吉石頭火鍋店內配置跟一般的餐廳有點不太一樣,進來會遲疑一下
1樓主要是餐廳工作區,用餐區在二樓。
明亮簡潔的後台讓人覺得在這邊吃東西很乾淨衛生。

大吉石頭火鍋 (7).JPG

肉品都是現切的喔

大吉石頭火鍋 (6).JPG

大吉石頭火鍋餐廳的風格很自然,除了簡單的在每桌的隔間上都放滿了小草,還有鮮綠色椅子及暗褐色的木桌搭配,充滿了綠意,以及原始的水泥牆及磚紋。
桌與桌的相隔不壅塞,整體空間趕很舒服,令人待著很放鬆~

大吉石頭火鍋 (2).JPG

大吉石頭火鍋 (5).JPG

店家很貼心,在每個桌子的後方都設有掛衣架, 尤其是愛吃火鍋的時節總是大衣一件又一件,衣服不用很可憐的捲在椅子上,然後回頭時被我的背磨一磨掉地板。

大吉石頭火鍋 (3).JPG

醬料及餐具自取,醬料台主要都是一些基本常見的配料,如蔥花、芝麻醬和沙茶醬、醬油、醋等,另外他還有神奇的芥末芝麻,XD芥末的味道很嗆,配上料吃又多了一種神奇的風味。

大吉石頭火鍋 (4).JPG

大吉石頭火鍋 (22).JPG

大吉石頭火鍋消費方式,每人低消200,另外收服務費10%
基本的石頭鍋底FREE,還有其他的鍋底如蝦、蛤蠣及番茄檸檬則要加價加點
單點的肉盤單價都很便宜,多人共鍋下來很划算

大吉石頭火鍋 (17).JPG

平日七點多來,人潮陸陸續續進來近乎坐滿
店員會來座位點餐,附上一大壺冰水~~我們有另外點了麥茶,飲料都是罐裝的。

大吉石頭火鍋 (9).JPG

我今日吃的是和風千層鍋,如果要吃的話要預約,因為這個火鍋比較費工。

這是一個上來會令人心花朵朵開的千層鍋,大白菜與豬五花一層一層細心的堆疊散開,如葉牡丹般的綻放著,葉中不停透露著嫣紅。每想到在火鍋店裏頭也可以看到花一般料理,平價的餐廳也有美麗的擺盤,真是令人忍不住在心裡頭尖叫~~這個也好適合拿來打卡喔。

和風千層鍋是一層一層的做出來,很花時間,難怪要事先預約,不然客人太多店家忙不過來,就吃不到了。

大吉石頭火鍋 (10).JPG

大吉石頭火鍋 (14).JPG

XD有人不知道葉牡丹長什麼樣子嗎?就像下圖一樣阿~~~

FireShot Capture - 大人気のハボタン(葉牡丹)の魅力!種類や歴史、育て方や踊りハボタンの作り方_ - https___lovegreen.net_gardening_p128794_.jpg

千層鍋主要是白菜和豬肉片,中間擺上香菇金針菇等菇類之後加入味霖等調味料,慢慢燉煮。

大吉石頭火鍋的單點單價都不高,所以可以再加點其他東西,讓火鍋的配料更加豐富。

大吉石頭火鍋 (11).JPG

這是~充滿仙氣的花(自我陶醉)

大吉石頭火鍋 (12).JPG

煮起來有點像壽喜燒的口感,但是湯頭清甜可以喝。(五花的油脂豐富,若有浮油可以撈起來一些比較好喝)

大吉石頭火鍋 (18).JPG

大吉石頭火鍋 (24).JPG

白菜口感非常鮮甜美味。豬五花的肉質既使燉煮久了,也依然滑順好吃

但豬五花煮久了,肉會比較散些較不好拿。

我的吃法是狠狠的夾了好幾層白菜葉與豬肉,一口咬下,讓菜與肉互相搭配,口感最為美味,也最為方便享用。

大吉石頭火鍋 (23).JPG

大吉石頭火鍋 (19).JPG

另外我們還吃了貢丸、墨魚丸、鱈魚丸等火鍋料,丸子都還蠻大顆的

大吉石頭火鍋 (13).JPG

大吉石頭火鍋 (21).JPG

味道上屬於中規中矩的丸子,另外他的墨魚丸口感比較像鱈魚丸的口感,有些墨魚丸是以貢丸為基底製作,他的偏向適用魚漿為基底。口感較為柔軟。

大吉石頭火鍋 (26).JPG

大吉石頭火鍋 (25).JPG

話說在等吃千層鍋的時候,隔壁的拌炒的石頭火鍋味道也好香阿,隔壁桌的大肉盤也好吸引人。

大吉石頭火鍋 (16).JPG

大吉石頭火鍋整體而言價格平實,店內氣氛又舒適,朋友、家庭聚餐,同事聚會都很適合,下次我要來吃他們家的石頭火鍋,難怪開幕每幾個月,就聚集了不少人來這邊大快朵頤一番。很適合大家一起去吃,因為人越多越好點,人越多越划算。

(~~~~~已歇業)

大吉石頭火鍋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八德路二段331號
電話:02-2772-7701
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dajistone/
(本文為邀約體驗,內容為實際感受)


arrow
arrow

    元氣兔麻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