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年過節、結婚喜宴、尾牙春酒,常常可以看到美味的烏魚子上菜,但是等待人家請客的日子真是太漫長了,餐館開銷又不小,還不如自己買烏魚子來吃,可以自己選來源,為自己的健康把關。

莊記烏魚子 (12).JPG

育豐水產行是一家莊記鱻采烏魚子專賣店,最令人眼睛一亮之處莫過於他已經蟬聯四年全國烏魚子大賽冠軍,為雲林地區的伴手禮名店、更經過TVBS、民視等媒體報導。

莊記烏魚子 (15).JPG

看官網介紹,其以和大自然共生共榮為目標,秉持保護環境的原則,採自然生態養殖法,不用藥,引進海水養殖出最接近大自然的烏魚。所有烏魚通過產銷履歷驗證,每年經SGS檢驗合格,保證無藥物殘留、不添加人工色素、並無防腐劑。

莊記烏魚子 (14).JPG

我入手的是他們家的莊記烏魚子,他還有另外一個鱻采烏魚子為更高等級,對於行家可以直接去吃就可一試見真章,一般人不常吃先從一般版的入手就可以了。
莊記烏魚子採用傳統採收工法及最新製程「冷風乾燥法」製作,降低鹽分醃製,仍然保有烏魚子天然原味

莊記烏魚子 (11).JPG

裡面的烏魚子採真空包裝,費時三年養殖而成之三齡烏魚魚卵,卵體重厚肥美。並在頭處留有魚腹肉

莊記烏魚子 (13).JPG

育豐商行將烏魚在水裡的時候就先放血,魚上岸後再急速冷凍,3小時內取卵完畢,並且順著魚卵表面的紋理,除去多餘的血管,所以烏魚子表面非常漂亮無雜質,

莊記烏魚子 (5).JPG

挑選烏魚子的方式
1.外表完整無髒汙物。
2.在色澤方面要選擇為金黃色並帶有透明感的烏魚子。
莊記烏魚子顏色呈現漂亮的金黃色,是要放冷凍保存以保持新鮮喔)
可透過光照烏魚子看看,可以看到那金色的透明感

莊記烏魚子 (24).JPG

@@這樣看這陽光~
只看的到一兩條血絲,其他部分的很乾淨無雜質
聞起來需有鮮魚味,如有臭魚腥味表示不新鮮。
莊記烏魚子的味道自然不腥,經過熟成的味道很溫和。

莊記烏魚子 (1).JPG

烏魚子的作法最簡單又美味的就是酒煮烏魚子/或是酒烤 (不要先切喔)

莊記烏魚子 (2).JPG

莊記烏魚子 (3).JPG

 

烏魚子先泡過酒3-5分鐘,撕除薄膜(有人私有人不撕,看偏好)
我看蠻多食譜介紹都有弄掉,另外泡酒可以趣味道,但不能泡太久。
泡太久又撕掉薄膜的話,烏魚子比較容易散掉

莊記烏魚子 (23).JPG

莊記烏魚子 (22).JPG

XD我可能泡太久了,頭部有一點斷掉,但其他地方都很漂亮

加米酒煮一分鐘香氣出來就可以了,烏魚子本身就經過熟成的程序,所以不用煮很久,就能有烏魚子特殊黏黏帶粒粒的口感。

莊記烏魚子 (9).JPG

煮完後配上蘿蔔大蒜,就是一道饗宴,在喜宴上或是年菜上才吃的到的珍饈。

莊記烏魚子 (10).JPG

看這美麗金黃色的色澤
帶有他特殊黏性又有點QQ的口感

莊記烏魚子 (8).JPG

軟硬適中,令人口齒留香

莊記烏魚子 (7).JPG

莊記烏魚子 (6).JPG

在家就能吃幸福的好滋味,而且吃的份量好多喔,有爽度。
最重要的是料理起來超輕鬆!!!我都不知道烏魚子料理坐起來這麼簡單,在家吃這道菜可以省下不少COCO耶

莊記烏魚子 (18).JPG

逢年過節,犒賞自己,都可以大快朵頤喔!

莊記烏魚子 (17).JPG

 

莊記烏魚子 (19).JPG

育豐水產行

官網:http://www.mulletbros.tw/fishjhuang/

FB:https://www.facebook.com/zhuangmulletbros/

莊記烏魚子 (16).JPG


arrow
arrow

    元氣兔麻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