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享 (8) (1024x768).jpg

出來玩就是要吃好料,當你來北投地區走走時,推薦一家北投老字號餐廳,地點很隱密,但是身為饕客都知道,叫做上享庭園餐廳。
他從捷運北投站、新北投站走過來約10分鐘,交通算是方便,但是沒有達人帶路,走過路過很容易就錯過了。


上享庭園餐廳就藏匿於北投文化公園內,別懷疑 google的導航,開車族請停好車走進公園,就會發現這在市區的美味。

上享 (3) (1024x768).jpg

餐廳為傳統粵菜桌菜,約七八張圓桌及2張方桌,空間沒有很大,聽說假日要訂位才吃的到,我平日晚上來,人潮還好,但是來吃的人都不少都事先訂位的人,可見有很多人都知道他假日一位難求阿。

上享 (2) (1024x768).jpg

上享 (5) (1024x768).jpg

店內賣了不少洋酒

上享 (1) (1024x768).jpg

這裡要收茶水費一人20元,用餐收一成服務費,另有招待的瓜子讓人慢慢等待現做的美味。
這裡的價位屬於中價位,上中式館子的價錢,菜單可以看文章底部

上享 (19) (768x1024).jpg

上享 (15) (1024x768).jpg

茶是烏龍茶,喝茶解渴解膩

上享 (6) (1024x768).jpg

他飯有分白飯及蒸飯
蒸飯是直接一碗下去蒸的,比一般的白飯吃起來,口感較q,更加粒粒分明

上享 (12) (1024x768).jpg

因為我們只有三個人,所以只點了四道菜

上享 (8) (1024x768).jpg

上享脆皮雞,這是店內的招牌,沒吃過他別說你來過

上享 (4) (1024x768).jpg

看這個顏色這色澤,還有這皮的厚度,一看就知道很美味,一嚐就真如你所想,皮超級超級脆,每咬一口就可以聽到脆皮咔滋的聲音,雞肉也很嫩不柴,配上椒鹽簡單吃就很好吃。

上享 (7) (1024x768).jpg

上享 (9) (1024x768).jpg

為了讓大家知道到底有多脆,錄了一小段脆皮的咔滋咔滋聲音,很療癒阿,害我在看又在流口水。

郁香茄子保煲
一上菜有點錯愕,不是印象中茄子的樣子一度是以為上錯魚片。店員解釋說因為他們把茄子去皮了,所以這道菜有個很可愛的暱稱~國王的茄子

上享 (11) (1024x768).jpg

茄子經過豆瓣、辣椒及絞肉拌炒,口感偏重略油,但是非常下飯好吃,我有半碗飯都貢獻給他了,而且因為沒有茄子皮,不愛吃茄子的家人卻吃了很多,真是挑食者的福音阿~。

上享 (10) (1024x768).jpg

澎湖絲瓜,他的絲瓜一清二白,不會向我們平常吃絲瓜一樣水水的,因為選用澎湖絲瓜,吃起來更是脆中帶軟,軟中帶滑,煮的恰恰好

上享 (18) (1024x768).jpg

翡翠海皇羹,看似簡單卻有點費工的菜,翡翠通常都是用蔬菜(波菜)下去打過再經過料理製成,而成現在這個樣子。湯裡除了一片青綠的翡翠外,還有蝦粒、干貝絲。

上享 (14) (1024x768).jpg

上享 (16) (1024x768).jpg

翡翠蔬菜粒粒口感有趣,滑順入口,亦為店裏的招牌湯品,湯的口感用海鮮提味,味道屬於清爽的,喜歡中一點味道的可以加紅醋增添風味。

上享 (17) (1024x768).jpg

上享 (21) (1024x768).jpg

吃飽喝足,還有附贈的甜點手工豆花,豆花是他們自己做的,口感綿密,配上焦糖水有懷念的古早味。

上享 (1) (1024x768).jpg

上享 (2) (1024x768).jpg

這樣我們三個人吃的剛好~幸福的晚餐美味的料理,值得令人一再回味的好味道。

 

上享庭園餐廳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北路一段228巷1弄4號
北投站出發步行約10分鐘

電話:02-28941808
營業時間:11:00~14:00,17:30~21:00
網址
http://sunshine28941808.blogspot.com

上享庭園餐廳菜單(menu )價位參考

上享 (22) (768x1024).jpg

上享 (23) (768x1024).jpg

上享 (24) (768x1024).jpg


arrow
arrow

    元氣兔麻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