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兒fin (37).jpg

發現了一個非常富有文藝氣息的復古餐廳,他位於板橋捷運站1號出口,走路不到5分鐘就可以找到這個位於喧鬧城市中的寧靜- Stay Awhile 外兒小館。

古樸的水泥外牆與布滿綠意盆栽相映,在住宅區裡的巷弄獨自發亮。

這裡有悠閒的戶外空間,看似隨意但不凌亂的燈飾照亮。無奈受制於夏日的高溫,縱使這兒散發著無盡的善意,我還是快速衝進去室內涼爽的懷抱。

外兒fin (1).jpg

一進去就會迷戀上這裡的設計裝潢,復古中帶著西式,西式中帶點文藝,文藝中又帶些現代,但卻又能彼此調和著不相衝突。不會覺得那些東西特別突兀,甚至覺得這些東西原本就是屬於這裡,就應該這樣擺著的。

外兒fin (19).jpg

現在人最喜歡的乾燥花元素,在老宅中靜自發光。

外兒fin (9).jpg

面牆的高腳椅吧檯座位區,可以看到許多熟門熟路的客人各自帶著電腦,獨自享受這時光。

外兒fin (38).jpg

每個角落中,都擺著早期的記憶 (這個檯燈很特別,看起來是發泡棉做的,雖然是近代的化學作品,乍看之下以為是經過歲月洗禮的紋路)

外兒fin (23).jpg

外兒fin (8).jpg

木製桌椅以及深沉的藏藍色牆壁,與外頭的艷陽形成強烈對比,來到這個空間似乎也令人浮躁的心情沉穩許多。

外兒fin (41).jpg

這裡有提供插座,還有免費WIFI,讓你有很多時間可以看著窗外的榕樹鬚飄逸,神遊在自己的世界中。

外兒fin (2).jpg

裏頭的小角落也是擺滿了復古但一點也不老套的的設計,自然的花草與懷舊雜貨家具,給人很舒服懷念的感覺。

外兒fin (5).jpg

這裡雖然是復古,但一點也沒台味,不停著散發出雅致,也讓我自覺像穿著旗袍的貴婦,燙著捲捲短髮在這裡喝茶,瞬間優雅起來。

外兒fin (3).jpg

外兒fin (4).jpg

外兒fin (17).jpg

其實這裡是以台灣茶為主的茶館,帶著咖啡廳般的優閒氣氛,金銅色的茶葉罐配上木製檯架,更增添了時間的記憶。

外兒fin (21).jpg

菜單就在一進來的櫃檯,自行找座位後點餐,(PS 店員是正妹)

外兒fin (10).jpg

菜單上的文字,細細閱讀,也會引領著你進入舊時光。這裡的文字標語都很美~

PS MENU上雖有時間限制,但除非都坐滿了不然也不會趕人。

外兒fin (11).jpg

他有套餐組合,看起來點複雜,但白話點就是你點的下述類型組合個別加起來大約可以折10-30元

外兒fin (12).jpg

這裡的老闆愛喝茶,有鑑於一般休閒咖啡廳經營的茶都是茶包類型,這家主打台灣好茶。菜單上都有寫著產地,而且還寫著各類茶飲的口感,讓你可以選擇你想要喝的味道。(也有咖啡拉~~但茶的品項比較多)

外兒fin (14).jpg

主食類就比較簡單,賣乾麵為主,另可加點小菜。他的乾麵主打台灣眷村口感喔。

外兒fin (15).jpg

外兒fin (16).jpg

還有免費提供茶水喔

外兒fin (22).jpg

我點的是阿里山高山貴妃,原以為只是上來一壺茶而已,但沒想到還看到了店家對品茗講究的態度。濾好的茶葉用著透明的茶壺裝著,茶杯中紅色魚使茶水更有朝氣。因為是用茶葉沖泡,所以依茶品不同可以回沖多次,回沖的熱水注入白瓷的茶壺中,倒放著沙漏數著你茶的味道,再用濾茶網到出熱煙裊裊的香滑茶湯。

外兒fin (35).jpg

好茶不易泡出茶鹼的苦澀味,不論是第一泡或是第二泡,可以聞到東方美人的香氣,喝的到微微的蜜香甜,以及烏龍的清雅回甘味道,讓自然的美味勾起你對茶品的渴望,喝了好茶也讓心暖暖。

外兒fin (36).jpg

或許老闆更希望來客者更用心品茗,所以餐點的種類不多,我點了雙醬老麻麵及紅油炒手。

外兒fin (33).jpg

雙醬老麻麵是肉醬+麻醬,古早味的肉醬與厚實的麻醬,再撒上小黃瓜絲、花生粉及大把蔥花

外兒fin (31).jpg

外兒fin (30).jpg

這裡的乾麵雖然看起來樸實,但卻值得令人回味。麻醬與肉醬的味道調和著,沒有一個遜於誰,也沒有一個勝於誰,縱使中間穿插著辣椒的擾亂也維持著微妙平衡,是一種雖然簡單卻令人滿足的味道。

外兒fin (29).jpg

紅油抄手,以辣椒粉胡椒粉點綴雲吞皮,上有一團辣椒醬等著筷子肆意攪拌。這裡的雲吞做的比較小顆,但顆數也較多。

外兒fin (32).jpg

紅通通的顏色看似很辣,但真的只是小辣的程度。吃了一顆,只覺雲吞滑嫩的外皮滑過舌尖,配上鮮肉的口感提味。爽朗的吃下第二顆,才會開始覺得辣辣的,但不會持續很久就會消失。另外他雖有加花椒但不會特別感到麻~

外兒fin (28).jpg

另外點了老屋鬆餅,這裡的鬆餅很有特色,除了傳統的鬆餅粉上,又加上了中式的麵茶,並恣意於格子鬆餅撒上了米香、蜂蜜與微微糖粉。鬆餅的外皮就如你感覺到的,傳統迷人的格子脆皮,但是卻可以聞到濃厚的麵茶香氣。內部除了染上麵茶顏色外,與過往比較偏向蛋糕狀鬆軟的格子鬆餅不同,比較像PAN CAKE(那種圓圓用平底鍋煎的鬆餅)扎實內裡,保有了鬆餅的溼度與彈性好香好吃。

外兒fin (24).jpg

另外可以加點她的叭噗,我點的是店家推薦的桂圓口味,冰裡散發著桂圓的味道,可以吃的桂圓肉末,特別的味道還蠻好吃的。好奇問了一下,叭噗是找蘇澳有名的傳統冰店訂的喔~

外兒fin (25).jpg

PS 吃到最後才發現因為我坐在黃光探照燈下所以照起來食物也偏黃,後來找了一個白光的位置,還你老屋鬆餅的原色。(他的盤子也很漂亮喔)

外兒fin (26).jpg

另外他有開一個店中店的雜貨店[那時飾],賣了許多復古具有味道的商品,可以慢慢瀏覽舊時歲月。

外兒fin (6).jpg

外兒fin (7).jpg

這家店真的真的真的給人的感覺很棒(很重要要說三次),處處可以看的到店家的用心,在各種地方帶給你不一樣的品味,就如他介紹自己店的形容

沏一壺台灣茶,
啜一口咖啡因,
品一杯新鮮感,
啖一碗眷村麵,
混一點東西甜,
逛一趟老品味,
待一會舊時光。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相信你來了就會愛上他!

外兒fin (39).jpg

Awhile 外兒小館

FB:https://www.facebook.com/Awhile18/
地址: 220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45巷18號
時間:11:30~20:30

PS 店家很可愛強調他們不是早午餐店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免費wifi #提供插座 #咖啡館 #茶館


arrow
arrow

    元氣兔麻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