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舌菓 (10).jpg

假日的午後,不彷在城市中漫遊吧!!這次要介紹一家非常特別的店家,他位在繁華的中山捷運與雙連捷運站中間,如躲貓貓般藏在巷弄裡,叫做赤峰貓舌菓

有地址有店名,但找到他的時候不免驚奇,竟然是如市集般的開放空間,店招牌採用時下帶有文青風格的布簾,隨風在空中飛揚,真是太酷了。

貓舌菓 (1).jpg

進去店址,如你所見,是以空地為家的一家特色店,所以你看到官網寫說,雨天可能不營業不要驚訝喔!

貓舌菓 (9).jpg

簡易的遮陽棚,配著很可愛的二輪推車,很有在逛露天市集的感覺,但不一樣的是,赤峰貓舌菓有屬於自己的空間,有屬於自己的天地。

貓舌菓 (15).jpg

赤峰貓舌菓賣的東西很簡單,就是一個以台灣口味出發的餅乾。

猫舌菓即法式西餅「Langue de chat」,因餅乾表面像猫咪舌頭的粗糙感,所以被稱為猫舌菓,亦稱猫舌餅。我們常吃的喜餅裡有這類的餅乾,但是他不同的是,還帶進了道地的台灣味,竟然是珍珠奶茶、杏仁豆腐,另外還有桂花烏龍。光聽這名子就很有特色,超想讓人嘗試的。

貓舌菓 (2).jpg

會做這些口味的餅乾,主要是店家起源於送禮給外國朋友時,總是無法簡單明瞭的傳遞出屬於台灣的在地口味,經過研發與嘗試而製作出這麼有台灣味的餅乾。

貓舌菓 (3).jpg

 

貓舌菓 (4).jpg

貼心的是去店家的時候,他們還有奉茶,讓人可以悠閒地在這吃點心,喝茶聊聊天。

貓舌菓 (5).jpg

牆邊都有椅子,可里在這繁忙的都市步調中稍作休息,今天來的時候天氣很好,這邊發呆很舒服。

貓舌菓 (12).jpg

雖然是一個廢棄的空地,但是被他們整理得很乾淨,在這裡拍照有另一種風格。

貓舌菓 (7).jpg

貓舌菓 (13).jpg

貓舌菓 (14).jpg

不論哪一個角落都帶出悠閒的氣氛

貓舌菓 (8).jpg

我吃的是珍珠奶茶與杏仁豆腐禮盒,盒子的設計我很喜歡,其實當初除了就是這神奇的口味外,還有就是看到這盒子的設計才會特地找來這裏的。帶點懷舊風格的顏色,又混有日式風格插圖,展現著台灣的味道,手製的溫馨。不論前後面的設計,看到這禮盒拿到手上,就會令人期待,令人開心。

貓舌菓 (10).jpg

貓舌菓的保存期限不長,只有兩周。

貓舌菓 (11).jpg

提袋很簡約,令人一目了然

貓舌菓 (6).jpg

禮盒10片裝,內含珍珠奶茶猫舌菓5入、杏仁豆腐猫舌菓5入,裏頭的單片包裝也很有質感。

貓舌菓 (16).jpg

珍珠奶茶,橘褐色的配色令人想到奶茶與珍珠的顏色

貓舌菓 (18).jpg

裏頭則是運用巧思,利用黑糖吉利丁帶出珍珠QQ的口感,配合著紅茶醬以及充滿奶香的法式西餅,真的會讓人有一種珍珠奶茶的味道~

紅茶的味道很明顯,珍珠的口感也很強烈,微酥脆的餅乾外皮,讓貓舌菓的珍珠奶茶口感非常豐富。

貓舌菓 (23).jpg

另外則是杏仁豆腐,外包裝則是帶有米黃色的懷舊設計的。

不論是杏仁豆腐還是珍珠奶茶,最外面的法式西餅都是一樣的,有差異的是在內餡。

貓舌菓 (17).jpg

杏仁豆腐運用白巧克力混上杏仁粉,讓你感受杏仁的口感和香氣。另外他又添加了杏桃乾,杏桃的果酸微酸微甜,讓你像在吃杏仁豆腐湯品一樣,充滿了味道,也很特別。

貓舌菓 (21).jpg

不論哪一種口味,拿去給朋友分享都令人喜愛。

貓舌菓 (25).jpg

令人意外的是,上他們的官網還有許多日文介紹,還有與日本朋友的交換點心照片。對於他們推廣台灣味道所做的努力,值得肯定~

赤峰貓舌菓是一家充滿個性的店家,看似隨意又有個性,一個伸展自己的空間,下次來到中山區,不訪來這裡採點看看,會有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感覺。

貓舌菓 (20).jpg

另外最重要的事,不知道要送什麼東西給外國朋友嗎?想帶除了鳳梨酥、太陽餅之外的特色小吃嗎?不訪來赤峰貓舌菓,帶點珍珠奶茶與杏仁豆腐吧,一定會讓收到禮的人,對你印相深刻喔!

貓舌菓 (22).jpg

 ∎ 赤峰猫舌菓

        訂購電話:0975-188-030
        官方網站:https://www.islandtime.com.tw
        Instagram赤峰貓舌菓

空地駐店營業時間:週三至週日 13:00–18:00(雨天不營業)

地址:承德路二段53巷12號

 

    ∎ 好集市 Free Trial Offer 會員獨享免費體驗與徵文活動
        官方網站:http://www.allcheers.com.tw

貓舌菓 (19).jpg


arrow
arrow

    元氣兔麻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