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古坑喝咖啡,順便把附近的景點也晃一晃,被我相中的就是位於咖啡街附近的華山小天梯及情人橋

情人橋小天梯 (31).jpg

華山小天梯與情人橋都在同一個地方,位於古坑咖啡街附近需停車後再走過來,山路山面也是有人停車不過有點危險,坡度太陡而且可以停的平面太少,建議直接停車走上來(雖然會有點喘)。這次來雲林天氣不太好,陰陰的飄著雨,淡季使這樣也要玩!!!!

情人橋小天梯 (3).jpg

看這地地圖?從情人橋的方向過來好像比較快不用爬坡?(我們從咖啡街走過來是先看到小天梯)

情人橋小天梯 (5).jpg

情人橋在上,小天梯在下,哪一個先走都沒差

情人橋小天梯 (33).jpg

有小天梯之稱的華山溪吊橋,因為二側高度有落差,所以吊橋以階梯的方式呈現。

情人橋小天梯 (17).jpg

吊橋走起來不會晃,算是穩的,而且距離不長

情人橋小天梯 (15).jpg

山上霧氣好重~天氣不好的時候走起來有點詭異

情人橋小天梯 (13).jpg

不過一切順利沒有恐懼感~很快就走過呢,橋下的溪水乾枯的,不過若暑假暴雨的時候,@@搞不好會有土石流。因為這裡之前就有土石流過,所以下大雨的時候不要硬要來,有點危險。

情人橋小天梯 (6).jpg

再來是只容得下兩個人的情人橋

情人橋小天梯 (32).jpg

由很粗很大的雙麻花繩編成

情人橋小天梯 (29).jpg

一次僅容二人通過,兩人兩隻腳,不能多啊,所以稱為情人橋吧~~

情人橋小天梯 (27).jpg

這個橋的刺激感就十足了,比我之前在桃園復興想跑的賽德克巴萊吊橋還要刺激,義興橋是橋的木板比較弱雖不寬但也強過這裡,華山情人橋則是讓你踏錯的地方都沒有,要很小心地走,而且只是粗麻繩而已,大家都知道公共設施最容易出現的問題就是年久失修,在這種心理壓力下,真的是步步維艱,連在橋上照相都不太敢了(相機掉下去就沒救了)

情人橋小天梯 (26).jpg

橋是雙向通行,所以要禮讓對方,讓彼此都可以順利通過喔~~


華山小天梯&情人橋
地址:雲林縣古坑鄉 華山村

GPS定位咖啡大街,再從那邊找過去就可以找到了


arrow
arrow

    元氣兔麻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