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五分埔區的新越越南麵食館(在捷運後山埤站附近),路過時總不免回頭看它一下,因為外面有一隻超可愛的大熊坐鎮,不仔細看會以為是某家下午茶店在攬客,沒想到是一家越南餐廳。

新越越南麵食 (4).jpg

新越越南麵食 (1).jpg

店內的座位不多,裝潢有別於一般越南小吃店店內設計,使用大片綠草做裝飾

新越越南麵食 (12).jpg

旁邊還有大片鏡面牆,整體裝潢風格清新現代,讓人感覺很舒適。

新越越南麵食 (11).jpg

牆上有掛很漂亮的水燈照,讓人看了很想去遊玩

新越越南麵食 (13).jpg

平日晚上接近七點,五分埔人潮不多,原以為店內應該人也不多,沒想到到也坐滿了7、8成,看樣子應該蠻受附近歡迎的一家店
新越越南麵食 (5).jpg

菜單上的定位算是平價,單點主食不超過兩百。

新越越南麵食 (8).jpg

新越越南麵食 (14).jpg

在櫃臺旁邊有越南醬料,若有需要可以自取。我通常都是吃原味,所以沒另外用到。

新越越南麵食 (23).jpg

新越越南麵食 (9).jpg

火車頭特別牛肉河粉
這應該是店裡的招牌吧!有牛肚、生牛肉片及牛肉丸的的豪華MIXED組合,生牛肉上桌時已經放在湯裡已經熟了,只剩一點點微紅,再放一下下就會全熟,馬上吃的話口感剛剛好。

新越越南麵食 (19).jpg

湯頭的話則是比一般河粉湯頭略帶濃郁口感、感覺是有認真熬煮過的湯頭,味道好。牛肚是一般清煮牛肚,三種食才配上一起吃是一種滿足,單點這一道可以吃得很飽 ,用料很多感覺超划算der~

新越越南麵食 (20).jpg

新越越南麵食 (21).jpg

碳烤香茅雞腿飯
外表儉樸的香茅雞腿飯,有著鮮嫩多汁的雞腿坐鎮,或著香料風味為雞腿增添了不少滋味,戳破半熟太陽蛋讓蛋黃緩緩留下,伴著飯吃最對味。

新越越南麵食 (15).jpg

新越越南麵食 (29).jpg

新越越南麵食 (16).jpg

梅汁月亮蝦餅
蝦餅顏色是很漂亮的金黃色,很大片一片

新越越南麵食 (17).jpg

再看橫切面就知道厚度上也蠻厚,上面有多粒蝦仁分布,咬起來酥脆爽口,單吃就很好吃,是本日最愛的菜色,若喜歡略帶甜梅香口感,也可沾醬食用。

新越越南麵食 (24).jpg

越式涼拌蝦仁木瓜絲
像小山一樣的青木瓜絲,上面灑滿了花生粒與蝦仁,用料看起來很實在^__^,木瓜絲顏色雖清淡,嚐起來卻是微辣偏辣的口感不容小覷。而青木瓜絲本身吃起來酸甜清爽,但是怕辣的人一定要跟他說辣度要再減少,不然就要像我們一樣狂喝飲料 ︿__︿

新越越南麵食 (27).jpg

新越越南麵食 (26).jpg

越式鮮奶茶
@@之前只有喝過越式咖啡,想說沒有喝過就來點點越式鮮奶奶茶
加了鮮奶的奶茶,口感就不會像外面賣的奶茶有濃厚感,口感偏清爽(越式鮮奶茶的外觀上也比較白),像在家用鮮奶+紅茶做出來的口感,透露淡淡茶香。
(話說服務人員會先幫你把主餐的餐盤收起來,讓桌子不會那麼凌亂,可以悠悠哉哉地吃起甜點飲料。w^__^w)

新越越南麵食 (28).jpg

芋頭椰汁西米露
份量蠻多的芋頭為白色的西米露點綴了不少顏色,個人偏好入口即化的口感,而店裡的芋頭作法是需要再咬的,但配上椰汁仍冰涼消暑。

新越越南麵食 (31).jpg

新越越南麵食 (30).jpg

這樣點下來吃超飽的,且店內環境乾淨、悠閒,食物平價也美味,可以舒舒服服的享用一餐,若有去五分埔/後山埤站的人可參考看看喔~

本日推薦菜色:月亮蝦餅、火車頭牛肉河粉

 

新越越南麵食館

FB:新越越南麵食館
電話:02 2766 8604

台北市信義區中坡北路35號 ( 捷運後山埤站附近 )


arrow
arrow

    元氣兔麻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