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伊勢神宮分為內宮及外宮,內外宮皆由很大片的森林組成,可以漫步在那裏欣賞風景,時間不夠的,可以直接去欣賞內宮,除了內宮外,還有一個景點就是伊勢神宮的老街,可以吃吃喝喝,非常方便。

 伊勢神宮 (6).jpg

伊勢神宮不論內外宮,都要搭鐵路轉公車,我們選擇在五十鈴川搭車往內宮(外宮也可以從這裡搭),有公車直達,如果人多一點的話,其實坐計程車的價錢不會差很多

(來的伊勢神宮是用近鐵周遊劵,若有從大阪計畫來三重地區玩的人,買這個套票很划算)

伊勢神宮 (7).jpg

另外最重要的事,對於旅客來說,行李的寄放,火車站有寄放櫃,依大小不等收取費用,我們中午去的,櫃子的空位還很多。對於自助旅行的規劃,是非常好的的幫手。

伊勢神宮 (10).jpg

下了車當然先往熱鬧的老街打打牙祭

伊勢神宮 (11).jpg

伊勢神宮外有個很有名的日式甜點店,叫赤福

伊勢神宮 (14).jpg

XD 因為她有提供涼蓆讓旅人在外面吃,非常有日式氣氛,一定要來這裡吃一下感受一下

伊勢神宮 (16).jpg

奉茶是免費的,赤福就是傳統的紅豆麻糬,紅豆泥做的很順口,麻糬可以吃的到他的新鮮度,外觀也很好看,不過日本的人和式甜點,對我們來說都偏甜。因為日本人會覺得,甜食就是要甜才叫甜點,另外他們的茶基本上不加糖,吃甜點一定要配茶,這樣味道才會剛剛好。想到之前日本朋友來台灣,看到台灣的茶有加糖,一直驚呼不可思議真的很有趣。

伊勢神宮 (22).jpg

再來是老街,去過清水寺的人,會覺得這裡的老街可能略顯不夠看,因為沒有那麼長,但是我想說,若以清水寺與伊勢神宮的老街與台灣相比,就好像一個是九份,一個是大溪老街,清水寺的老街有許多坡度,延伸也非常長,可以一直逛到寧寧之道,伊勢神宮老街的路寬廣正直,又有流水經過,別有一番風情。

伊勢神宮 (24).jpg

路邊還有試喝的茶飲,可以直接買茶回去泡,裝茶的東西感覺很復古。

伊勢神宮 (26).jpg

老街賣的東西都帶有地方特色,比較不會賣到最後,每個老街都賣一樣的東西

伊勢神宮 (30).jpg

既使是便利商店FamilyMart,也會配合老街的外觀去設立,讓老街維持一致的協調

 伊勢神宮 (32).jpg

有趣的是,竟然看到有人賣酒,賣酒很普通,但是日本人,會在酒攤上直接來一杯,喝完再走,之後繼續逛,不會邊走邊喝

伊勢神宮 (35).jpg

看到招財貓了~

伊勢神宮 (39).jpg

老街走到後面商店越來越少,到橋時就可以晃晃,之後回頭

伊勢神宮 (40).jpg

橋邊也有稀稀疏疏的櫻花

伊勢神宮 (41).jpg

好寧靜阿~

伊勢神宮 (50).jpg

路上看的餅街道展覽,是免費的,因為這裡過去是運糖的路線,所以甜食盛行

伊勢神宮 (47).jpg

哈哈,是金幣耶,(伸手伸手^O^) 

伊勢神宮 (48).jpg

展覽雖有兩層樓,但是很小,很快就晃完了

 伊勢神宮 (54).jpg

另外可以試試日本的まる天,就是黑輪啦

伊勢神宮 (57)(001).jpg

選了一個章魚口味的,^____^黑輪本身口感多汁有有彈性,味道好吃的值得一試

伊勢神宮 (58).jpg

因為伊勢神宮內不可以吃東西,所以吃完之後再去內宮。

順道一提,公共廁所在內宮門外與老街的交點,老街上的廁所很難找要上的要先去

伊勢神宮 (59).jpg

內宮外的河流上,佇立了許多柱子,據說是拿來檔漂流木的

伊勢神宮 (67).jpg

內宮內也很大,有種做森林浴的感覺

伊勢神宮 (75).jpg

伊勢神宮本身到很小,上了台階之後不能照相,@@神宮其實很樸實,用了材料很好的木頭,散發自然的味道。但是不能理解為啥不給拍,其他的地方卻可以。

伊勢神宮 (79).jpg

另外這是馬廄

伊勢神宮 (83).jpg

 感覺馬住的還蠻好的

伊勢神宮 (84).jpg  

雖然去是櫻花季節,只可惜還沒開

就這樣,晃晃晃結束了伊勢神宮之旅

 


arrow
arrow

    元氣兔麻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