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隧開通之後,就很少人走北橫了,既然沒有人走,就代表不會塞車,所以我們就安排個兩日遊,慢慢欣賞北橫的好山好水,好清淨。

第一天開往拉拉山,而第二天就是去北橫明珠-明池。

明池遊樂區門票120元,以台灣現在森林遊樂區的價錢200來看,相對便宜很多,不過交通上也遠很多。

明池 (1).jpg

 來到這裡只覺得舒暢,滿湖色的綠水,配上青山,說不出的寧靜

 明池 (10).jpg

 在陽光下波光粼粼,配合湖中倒影,由遠而近的漸層更為這滿幅的綠世界帶來變化

明池 (2).jpg

黑天鵝也是這裡的特色之一,悠悠哉哉的好暇意 

 明池 (3).jpg

有環湖步道,可以讓你從不同角度欣賞這青山綠水

 明池 (12).jpg

 不論哪個角度看都很美

明池 (11).jpg

猜猜這是什麼?用石頭砌出的圓形建築,會讓人以為又是某個主題餐廳,但是他只是一個讓人小解的地方!!!

不得不說這裡的廁所真的讓我跌破眼鏡,顛覆了以往山區廁所沒人打理,很克難的印象

 明池 (13).jpg

 湖中也有設有涼亭,可以學著古人吟詩作樂?!

 明池 (9).jpg

 遊樂區裡還有其他森林步道,可以往上走(不會很久 30分鐘內可以爬到可以俯瞰整個明池的涼亭),不論從哪一個角度照相,照起來都很[水~]

明池 (4).jpg

園內還有其他造景古建築(還有蔣經國行館舊址....)

明池 (5).jpg

這個日式庭園充滿了禪意,非常適合這裡泡茶,不過森林園區並沒有設茶亭,頗為可惜

明池 (6).jpg

坐在這裡照照相,發發呆也很舒服

明池 (7).jpg

隨便一個小角落很適合讓人漫步

明池 (8).jpg      

步道上還可以發現這奇怪的樹,可能因颱風已斷裂,但是上面的綠意卻又讓人覺得他好像還活著一般

明池 (14).jpg  

森林區往明池山莊的地方,也有一大片的樹林,非常適合作森林浴,步道不長,走起來會來你的身心都感覺很輕鬆。

 

話說明池最有名的還有它的楓樹,每年11月左右可以密切注意這裡楓樹變紅的狀況,在賞楓季節中可以欣賞到明池不同的樣貌,相信一樣美不勝收。

 

 

明池森林遊樂園區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英士村明池山莊一號
洽詢電話:03-98941046
開放時間︰AM08:00~PM17:00
門票資訊︰成人120元,團體票100元(20人以上),學生100元,軍公教平日60元,
假日90元(星期六、日,暑假期間及春節為假日),
優待票60元,身障幼兒以及榮民10元。

交通:建議自行開車前往,或北迴線火車或國光客運到宜蘭或羅東,再轉搭從宜蘭、羅東搭往北橫巴陵的宜興客運班車在明池山莊下車。

明池官網

http://www.lealeahotel.com/makauy/pageviewc.asp?pageno=16


arrow
arrow

    元氣兔麻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