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永樂市場小吃,一定不能錯過的是富盛號的碗粿了!!!

富盛號碗粿  (4).jpg

假日去真的是一位難求,都要排隊,愛吃美食的兔麻吉,當然既使是排隊也要吃啊~~

富盛號碗粿 (1).jpg

不過也因為很有名,所以有兩個店面就在旁邊,一個是排外帶的,另一邊則是排內用的,不要排錯了喔

富盛號碗粿 (2).jpg

內用的是開放式空間(簡單的說就是沒有冷氣啦)  

富盛號碗粿 (3).jpg

富盛號的招牌旗子,讓人想到爸爸媽媽那一輩的招牌,用藍底的青天,以及稻穗點綴,中間總是會有一個大大的正字標記,寫著商店老闆的姓名、或是商店名作標誌。不知怎麼,讓人回想起看台灣早期連續劇的場景。 

富盛號碗粿  (6).jpg    

雖然同桌的人大部分都只點了碗粿,但是魚羹一碗才30元,好奇心驅使下就點了一晚來吃吃。魚羹的湯頭是味道也不錯,清爽甜美。

富盛號碗粿 (7).jpg

而且魚羹給的份量也很多,一碗有五塊魚羹,一點都不小氣,味道鮮美不膩,以台北的物價來看這碗魚羹,覺得超值的!!!台北不是一碗都要賣到4、50元了嗎?

富盛號碗粿 (8).jpg

再來是他著名的碗粿,淋上濃濃的醬油膏,顏色看起來很重口味的樣子

富盛號碗粿 (9).jpg  

吃起來的口感與則對台北人來說,有點偏甜(話說台南的食物好像都是偏甜的??),可以淋上旁邊的大蒜將醬,可以中和一下甜度,個人覺得會比較好吃。

配料有蝦及豬肉(瘦肉比較少,多肥肉),一碗30元也算便宜,味道還不錯,但或許是排隊太久以致期望過高,總覺得這個碗粿還不值得兔麻吉大排長龍的去吃。此外可惜的是,富盛號以前用是竹籤吃碗粿的方式則消失了,換成一般的叉子,傳統的感覺隨著時間一起流逝,否則就更能感受有特色的古早味了。

整體而言,我覺得魚羹比碗粿吃起來更吸引人,推薦一定要點碗魚羹喔!

 

富盛號旁邊是另家著名的美食,金得春捲

金得春捲 (2).jpg

 一樣也要排隊(台灣人真愛排隊),不過排的時間比富盛號內用短很多,可以一人排春捲,一人排碗粿才不會浪費時間。

金得春捲 (1).jpg

 金得春捲用料豐富,各式豐富的食材撒下去不手軟

金得春捲 (3).jpg

而在白胖胖的春捲皮下,包著是兒時的記憶,每當過節時,家裡老母總會去市場買春捲回來包,包著是媽媽的愛心,以及只屬於個人的家鄉味

金得春捲 (4).jpg

剛做好的春捲,有著懷念的味道,但是與富盛號碗粿一樣有著屬於北部人與南部人的口感問題---春捲偏甜。

所以雖然富盛號碗粿與金德春捲,吃起來的口感都不錯吃,只可惜對個人來講,味道偏甜了一些。

 

另外要注意因為是屬於市場小吃,晚上沒有在營業喔~

  


富盛號碗粿
地址 : 台南市西門路二段333巷8號
電話: 06-2274101
時間: AM7:00~PM17:00

金得春捲
地址 : 台南市民族路三段 19號
電話: 06-2285397
營業時間: AM 8:30~PM18:00

     


arrow
arrow

    元氣兔麻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