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宅兔最近又幹了一些蠢事,

這次是有關抽籤的故事...............

 

某日,心又開始蠢蠢欲動(其實也亂動很久了),覺得這個工作真得

很不適合我,大家都說我適合公務員,每天按時上下班的生活才最適合我,

而且我也不愛跟人爭,只想把自己的是作完就睡覺。怎麼看都是傳說中公

務員的生活嘛~~~~~至少,不太用理有的沒的,只要待在那,就可以

安享天年,尤其在這波不景氣之下,更是加深了我的念頭。

 

所以就去買高普考的書,打算來個自修,念一念,想說不是說行天宮很靈,

去求個籤來定神,讓自己感覺有念有上,這樣念起來會比較開心一點。之前

去行天宮,都只求「保佑」我考試順利,這次還問他,我今年換工作好不好

爻杯說不好,心裡頭納悶,換別的方式再問說,我今年會不會考上?

爻杯又說不會,有點煩躁,認為這個根本不是我會想繼續工作下去的工作,

想說去抽個籤,這樣問比較清楚,就抽到了23號。之後去解籤,他也是叫我

不要換工作,這個工作可以幫助我成長很多,叫我換個「心態」就等於換了

工作了,最重要的事,不要再去找其它工作了,只會白忙一場。

 

聽到這個,有點灰心,因為我不想做業務 @_@、、,想說一定是我問的方

式不對,所以解籤錯誤,就在看了一次告示板,說明怎麼去爻杯,再去求一次

籤,關老爺子也很爽快的答應我再抽一次,我就洗籤,洗洗洗,抽了幾次都說

不是,後來抽到了2X號,=_=、、看到這個號碼停頓了一下,就爻杯問說是

這個嗎?擲出來的解果也說是,但心裡想說,這個號碼和上次那個號碼這麼近

,解出來了結果一定會差不多,就沒有立刻去解籤,又問了有的沒的一會,就跟

關老爺說忘記籤號了,要再重抽一次,爻杯也說好。但這是洗洗抽抽了很久,都

說不是;最後終於抽出了籤68號,(心裡頭還竊喜,這次總該不一樣了吧),就

很高興的去解籤了。

 

在籤詩的櫃檯,很高興的找到我的詩籤,但臉瞬間就嚇白了。阿啊~~~這是我第

一抽到下下籤,(Q_Q我一直以為下下籤是不存在在這世上的),然後就很哀傷地

去解籤,告訴解籤的師傅,說其實我剛剛有抽過一次,然後師傅看了一下,就「笑」

著說,那你應該看的懂詩籤才對ㄚ。因為他第一句話,就是叫你不要再執迷不悟了

!!!

我嚇了一跳,果真心裡頭的碎碎念都被聽到,難怪耍我洗籤洗那麼久,通常第一次抽

不對,第二次就會抽對,這次我抽了5、6次才抽到。有點嚇到,怎麼這關老爺子的回

應次這麼迅速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結論是,我懶得準備考試了   ︿___︿反正我也不知道公務員的生活適不適合我,

總是聽別人說,可以這樣做,其實自己真得想不想那樣做到也不是那麼清楚,只是,對於

未知的東西,總會有嚮往之情,總覺得換過之後,一定就會不一樣,就可以脫離苦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元氣兔麻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